算算日子,新專輯推出的時間應該不遠了,在等待的這段時間裡,我們來了解一下音樂在小朋友心裡佔著什麼樣的地位吧  

我是文字控,看到訪談就想翻譯 orz 實在是愛睏的要死了,不弄一點卻又睡不著.......先翻上半段吧           By  babu



───去年碰面的時候,你說過正在練習吉他和發音練習
我當時還在想,是爲了什麼啊?原來是爲了這個

玉木:不到最後關頭,我誰也沒說喔。(笑)

 

───一個人也沒有?

玉木:不管是一起演戲的好朋友,還是其他的好朋友我都沒說。

 

───為什麼?

玉木:因為到發表前的糾葛太大了。不想被誤解成演員不知道為何總是會出唱片。被說成偶像也是我最不喜歡的……. 。(果然是老人,想的還真多

 

───但是想當歌手的心情卻是越來越高漲吧?

玉木:是啊。因為一開始是想當演員所以來到東京的,首先要先把這一點確立起來。想唱歌的的話,就要好好的學習,然後才決定是真的想做這件事。一直都在練習吉他和發聲練習喔。

 

───關於錄音?

玉木:所有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的經驗,真的是很困難的。要保住音準,還要不讓雜音跑進麥克風裡,一直擔心這一點,就沒法投入感情了。唱了好多次,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哪次才是好的哪次是不好的。所以真的花了好多時間。一點一點抓到技巧的感覺。(沒關係啦,你是誠意取勝的,技巧再練習吧

 

───很辛苦?

玉木:讓我回想起剛剛成為演員的感覺。雖然什麼也不知道,像一張白紙,還是什麼都想試一試。那種感覺會留存下來哪。

 

───歌詞呢?似乎是唱著即使季節改變也無法忘記的戀愛的心情。

玉木:在歌曲的世界裡,我想是有這回事吧。但是我自己是沒發生過這樣的事吧。我不想有所依戀的。(←無情

 

───男生常常被說對戀情依依不捨。

玉木:是啊。但是我是哭3天就忘記的那種類型啦。(笑)

 

───要說是太女性的話,應該是厚臉皮吧

玉木:常常被這樣說呢(笑)所以這首歌(Seaeone)我刻意的從客觀的立場來詮釋。不是在飾演什麼,而是唱出一個故事而已。

 

───PV劇中,不是有「對我來說,戀愛就只是戀愛;但是對她來說,戀愛就是人生。」類似這樣的台詞嗎?那個正是表現出男生和女生對戀愛的不同感覺吧。

玉木:一般來說是這樣沒錯。但是我在這方面和女生的感覺比較接近。從以前開始,我只要一有女朋友,都會有想和對方結婚的念頭。(就是這樣太一廂情願了,才會老是被甩啦) 

 

───所以開始寫詞了?

玉木:嗯,從中學開始,我就會把有感覺的東西寫成詩(←哇~不是吧?文藝青年??)

 

───那個也像是中學女生在做的事,男生很少會這樣吧(笑)

玉木:我有寫哪(笑)

 

───順帶問問,都寫些麼啊?

玉木:大概都是跟戀愛有關的東西。……沒辦法具體的說啦。現在去看都會覺得好丟臉(笑)(說來聽聽嘛~~拜託~~)

 

───和現在的玉木先生不同?

玉木:完全不一樣喔。很內向,警戒心很強。但是,可以說很單純吧?

 

───那麼,有一天會放到專輯禮當歌詞吧?

玉木:沒法用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