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過「如果自己寫詞的話,接近真實的自己就會呈現出來」,果然演員和歌手最大的不同就是指這裡吧

玉木:是啊。並不是想演員一樣是有個需要扮演的腳色。我想不單單是写詞的時候而已,即使是在唱歌的時候,也是最接近真實的自己的吧。

 

───開始唱歌後,有什麼改變嗎?當演員的時候呢?

玉木:這個的話可能還沒有什麼改變吧。我想,總有一天,會把每個工作都LINK在一起,相輔相成的效果之下,也是促使自己成長的關鍵吧。現在還是無我的熱中當中。

 

───現在也在拍連續劇吧,應該相當忙吧?

玉木:超忙的,但是要說完全沒時間玩,也是有的啦(笑)。去到現場,就有很好的狀況可以集中精神。還有,開始音樂活動的改變的話呢,就是開始聽很多類型的音樂了。

 

───是怎樣的呢?

玉木:開始聽本地的音樂了。到底還是會在意其他人都是在做怎樣的音樂。

 

───原來是這樣啊。怎樣的音樂是根本呢?

玉木:剛開時沉迷的是濱田省吾的「悲しみは雪のように以一個連續劇的主題曲來說,超有印象的不是嗎?

 

───演員還是比較喜歡有影像的音樂嗎?

玉木:是啊。對在演出的「愛し君へ來說,我覺得森山先生的音樂也是很重要的還有啊,對影像來說,視覺效果可能也是很重要的。我,喜歡鎖住女性哪。

 

───耶~!那麼唱歌對你來說不就是大夢想的提早…..

玉木:實現了呢(笑)

 

───以音樂來說,比較喜POP  龐克類的搖滾樂吧?

玉木:會嗎?グリーン  デイビューク我也很喜歡。

 

───本地的音樂呢?

玉木:中學時代很會聽月之海啦GLAY這種的樂團的音樂。之後就比較少聽了,但是決定要推出CD後,就又開始聽了。最近喜歡的是Mr.Children,LOVE  PSYCHEDELICO還有BONNIE PINK。

 

───這麼說起來,你和ACIDMAN是好朋友嘛

玉木:嗯,偶而一起吃個飯或是去小酌一杯。還有去看演唱會。

 

───他們的演唱會很棒吧

玉木:受到很大的刺激呢。

 

───我覺得玉木先生好像有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朋友哪,演員和音樂的朋友都很多。

玉木:是啊。

 

───但是玩音樂的好像很多都是御宅族啊(笑)

玉木:啊,雜學的人比較多吧。ACIDMAN的大木君,就對電影很精通喔。

 

───大木君是例外,偏重一邊的人比較多吧

玉木:玩音樂的人有自己個性的人比較多吧。像一起演出連續劇的泉谷しげる先生,以演員來說也是超有自我個性的,「春夏秋冬」的時候,也會讓人覺得真的很厲害哪。

 

───人與人的相處也是這樣的吧,跟很多人接觸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玉木: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呢。希望自己也可以早點把這兩個工作結合在一起。

 

───音樂的世界裡,最先想做的事是?

玉木:演唱會吧。是讓我想做音樂的很大的一個理由。演唱會裡可以吸收各式各樣的東西,然後對音樂的了解可以更深,應該可以更享受音樂吧。

 

───剛剛你謙虛的說過,「並不是現在,期待有一天能大受歡迎。」(笑)你覺得自己的自我爆發會在幾年後呢?

玉木:這一點我不知道,但是當我可以接受的結果的日子來臨時,應該是我可以更深一層的享受音樂的愉悅的時候吧。自己可以有一個愉悅的空間的話,聽的人一定也可以感受到這份愉悅吧。這一點和演員是一樣的。總之現在我會爲了那個瞬間而努力把一切表現出來。一點一點的越過困境和界限,把這一切的價值都提升出來。

 

翻這一篇,邊翻邊感動,邊翻邊回想Tamaki在過去的這段日子裡所做的努力和得到的成果,很感動,很心疼。期待未來的日子哩,他可以如倒吃甘蔗一般。畢竟他已經辛苦努力過了,是該邊享受過去努力而得到的甜美果實,然後以這個為基礎,再更上一層。

 

這個小朋友,一定辦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