ね、誠人、あのキスの時に少しは愛はあったかな?

あったよ。少しどころじゃなかった。君は僕の世界のすべてだった。  
                                                       
                              from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去年買的這本書。
一很喜歡這個作者的作品,所以看完一本就會再去找找看新的。當初剛看這個故事的時候不是很喜歡,因為覺得男主角遲鈍到近乎呆,但是雖然是純愛故事,題材卻是很新鮮,所以接受度還好。第二次再看的時候,有了新的體驗,對故事的內容有了新的感覺,覺得上天真是捉弄人,覺得男女主角老是擦身而過,很是可惜。
後來知道玉木宏演了這部電影。當時不認識他,也還沒陷入玉木宏的漩渦,可是一看到預告片段;一看到那幾張他拿著像機和宮崎葵要過馬路時的劇照,忍不住在心裡驚呼:天哪~~這根本就是誠人和靜流的化身!!
從那個時候開始期待這部電影的上映。
                       
                            By  babu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インタビュ(玉木宏)

 

───決定演出這個作品的契機是什麼?

是因我過去看過戀愛寫真~」。但是剛開始我還以為這是一部續集。還想說幹嘛要又要拍成電影啊?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當我看過劇本後,發現是一部不一樣的作品。相同名字但是卻是不同故事的新的故事,我覺得很有趣。

 

───這次玉木先生演出的腳色是一個身上有傷,然後因為擦抹的藥的味道,而懷抱著自卑感的"誠人",對於和人接觸相處非常不在行的人。和個性開朗的玉木君剛好是相反的個性的呢。

我也有自卑感啊~所以他的感覺我非常的了解。但是不管怎樣,我是不至於像他那樣的遲鈍(笑)。我是一個可以和人漸漸交談的人,和他的共通點真的很少。喜歡像機這一點倒是一樣的。

 

───玉木先生的自卑感是什麼呢?

我的話啊~在演出大河劇那個歷史劇的時候,我的大腿太粗了,光是找穿得下的褲子就很辛苦(笑)。我想不管是誰都有自卑感的喔。自己這麼想,但是週邊的人卻根本沒注意到....但是對自己來說卻是很不得了的大事。對誠人來說這件事是極度的程度的自卑感,我是可以了解的。

 

───一邊有著同感,但是演出和自己完全相反的誠人,會不會覺得有壓力?因為覺得是非常壓抑著感情的演出呢。

是啊。壓抑著情感演出的地方確實是感受到一點點的壓力。會有如果是我的話就會這樣做的,會有一點這樣的感覺。

 

───新城導演的演出你覺得怎樣?

新城導演是常常出現在連續劇的導演,但是拍得非常的仔細。對影像的堅持非常的驚人。連找景都非常的投入。我覺得畫面非常的好喔。

 

───導演對於誠人這個腳色有說過什麼嗎?

剛開始的時候,導演在現場跟我說的是,因為誠人這個腳色在前半段對我來說是非常年輕的,希望我可以演出得年輕點。所以我就把聲音的tone刻意的提高了。

 

───包含剛剛的問題,對這次的腳色具體的下了怎樣的功夫?

我一直都不是從自己本身裡強行找出什麼來的。雖說是新創造出來的東西,但是這個作品的話,我是把誠人拿著像機時的感覺當成重點。我想表現出來的是平常的他和拿著像機的他內心的改變。誠人平常是非常惶恐不安的,但是只要一拿著像機,自信就油然而生。

 

───演出流靜的宮崎葵的共演,你覺得如何?

當她帶著黑框眼鏡和假髮出現時,我不自覺得覺得:啊,是靜流。連演技都變成非常的靜流。沒辦法想像她以外的靜流。以一個對手演員來說,是一個最棒的演員。和她也有共同的喜歡照相的興趣,在拍攝的空檔裡,互相拍來拍去也非常的開心。

 

───說到照相,在戲裡也是一直拿著像機.到底拍了多少相片呢?

拍了很多喔.因為也帶著著自己的像機,拍的數量多到沒辦法算。

 

───玉木先生私下都拍哪一類的照片?

多半都是拍風景。常常在自家的屋頂拍夕陽。

 

───拍風景的話倒是和誠人一樣.不拍人物嗎?

人滿難拍的,但是我會拍小孩子。但是不是出聲叫他看這邊拍,而是從遠遠的地方,他不注意的時候拍。我覺得這樣比較有趣。

 

───演出以像機為重要小道具的作品,很棒呢。

我也是這樣認為。工作中可以拿著像機走來走去甚至還可以拍照,這樣開心真的沒關係嗎?我也會這樣想(笑)。還有啊,我一直想弄一間暗房。所以拍攝誠人用暗房的鏡頭,真的讓我學到不少。從拍攝完後來拍那些佈景的專業的攝影師那裡得到可以放大照片的曝光機,在自己家裡弄了一間暗房。

 

───在紐約也拍了很多照片,覺得拍攝得如何?

因為遇到罷工...真的是很辛苦呢。天氣也很嚴酷的樣子。我是完全不怕冷的,所以我是完全不在意的,但是同行的黑木meisa  chan和工作人員好像就冷到快受不了。我個人是覺得天氣冷還不如schedule的緊湊讓我印象深刻呢。雖說在紐約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但是因為每天都是往返飯店和拍攝現場,連體驗一下紐約的街道的時間都沒有哩。

 

───在拍攝大學裡的鏡頭時,黑木meisa小姐和小出惠介先生共演的時候,是怎樣的感覺?

大家真的常常聊天呢。我一直以為我很健談,沒想到小出君比我更利害(笑)。大家雖然都比我小,但是氣氛卻非常好,我認為空氣裡都充滿大學的感覺。

 

───對玉木先生來說是很久不見的王道的love   story呢。以男性的角度來看,看到誠人對待r靜流的應對會是怎樣的感覺?

我會說,誠實果然是一件要特別注意的事喔!(笑)如果是我的話,對於像靜流這種往前衝的表現自己的女性,是一定會注意到的。但是我認為誠人之所以會沒注意到靜流,並不是因為他的遲鈍,而是因為價值觀和對事物的感覺太相近的關係。還有就是時間的問題吧。靜流看著誠人時,誠人看著的是美雪,錯過注意到的時機吧。

 

───情況可能有點不同,但是你有過像這樣揪心痛苦的戀愛經驗嗎?

有喔。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被一個我非常喜歡的女孩劈腿了。和電影相比真是俗氣了許多吧(笑)?對當時來說真的是揪心痛苦的經驗....但是對於一點也沒注意到的自己覺得真是難為情。

 

───靜流走後,誠人一直持續等待著她。如果是玉木先生的話會怎樣做?

這一點我覺得誠人真的是令人佩服。我想如果是我的話,大概沒辦法一直等下去吧。對於這種能一直愛著一個女性的這一點,我是非常羨慕的。

 

───希望看電影的觀眾可以感受到怎樣的事?

剛剛提過的,關於自卑感人人都有這件事,我想應該可以引起同感。我想故事非常直接,應該可以讓大家有真的覺得不錯看的感覺。我啊,在看過這部電影後,覺得「我啊,變得好髒啊....」(笑)。就是這樣直接的純愛電影,但是希望不要覺得喪氣,希望大家都能去看。

 

───可以告訴我們關於演技的事情該注意的地方嗎?

真實感吧。對我自己來說,我很喜歡那種可以感覺到真實感的電影,不管是怎樣的作品怎樣的腳色,如果沒有打動人心的真實感話,我想是不會傳達到觀眾心裡面的。嗯,我還不能很清楚的知道那是怎樣的東西,但是我希望我可以朝向那樣的演技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