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藝人出專輯,全部都是情歌的還滿少的
玉木:嗯,是滿稀奇的,而且12首都是以男人的眼光來看的。
 
──這是玉木先生要求的嗎?
玉木:其實一開始是沒有決定任何主題的,但是在收歌的過程裡,發現情歌佔了大多數,所以就想說就用這個當主題好了。然後以此為基礎,開始收集12首不同個性的主角的故事。
 
──所以是有12個正在談戀愛的男人的意思?(笑)
玉木:是啊,雖然有點可怕(笑)。就像在詮釋12個不同的故事那樣的感覺吧。
我是演員出身的,所以很容易就可以進入那種感覺,慢慢變成12個不同曲子裡的男主角。
 
──但是不管怎麼說,好像失戀的悲傷男子比幸福戀愛的男子要多吧?(笑)
玉木:男人基本上很容易被過去牽著鼻子走。我是希望可以引起男性的同感,而選的具有真實感的曲子喔。希望大家都可以認真的細細回味。
 
──有沒有比較難表現的曲子?
玉木:與其說是比較難表現的曲子,不如說是我的心中根本沒有那種感覺的曲子吧。「二度と愛せない」對我來說就是一首很沉重的歌。(咦?這首我還滿愛的說)噓~Pairs~」,說的是對於對自己說謊的女性採取不原諒的態度後,又後悔不已的感覺。我啊,說謊是絕對不行的。只要說一次謊就會跟對方分手也不一定(笑)。相反的「Emotion」那樣的勇往直前的感覺跟我比較接近吧(笑)
 
──那麼你自己做詞的「innocenec」(你的所有我都接受)呢?
玉木:這個不是我的親身經驗,算是理想態吧(苦笑)。就算是我自己寫的詞,其實還是有‘演’的成分在裡面。雖然在唱的時候會比其他歌曲多一點感覺,不過仍然不是真實的自己,還是有‘演’的,總之算是一種理想的形式吧。不過我希望將來寫詞的時候是放入我的真實體驗的。
 
──但是這樣唱了各式各樣的情歌後,實際上對你的戀愛觀會不會發生變化?
玉木:不會耶!而且對於已經結束的戀情不會留戀這一點,完全沒有改變(笑)。
 
──以前的訪談中你曾經提到""一旦談了戀愛,就會變得喜歡到希望和對方結婚",你是完全燃燒型的嗎?
玉木:是吧。但是我既沒有那種拼命燃燒到快死掉的感覺,也不會留戀。如果真的合不來而分手的話,也是很好啊。大概因為我是B型的吧,所以該乾脆的時候就很乾脆(笑)(你是A型的,老兄)
 
──很瀟灑的啊,工作時也是這樣嗎?
玉木:也不是說瀟灑啦,就是不後悔吧。連續劇也好,音樂也好,一旦完成了,雖然也會反覆的聽反覆的看並且反省,但是卻也不會因為覺得自己已經盡了全力了,而鑽牛角尖。一旦睡著了也就忘記了(笑)這次的專輯幾乎是發行了等身大的東西,我感到非常的滿足。
 
──就是全部盡力了?
玉木:盡了我應該盡的力量。我不想給人家一種演員出唱片的感覺,也不希望大家是用這樣的想法來聽,基本上不管是聲音也好詞也好,都是經過和工作人員討論並且得到他們的認同才做的。我很強烈的有‘這是屬於我的東西’的感覺。我希望可以以此基礎,未來可以更加寬自己的廣度,可以嘗試作詞和作曲。還有,就是我希望可以開一個個人的演唱會。爲了這個因素,我希望也可以增加一些男性的粉絲。
 
──為什麼?
玉木:演唱會要有男有女比較有平衡感吧?所以如果可以有情侶一起來就好了。然後可以藉此增加男性粉絲的比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