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NHK的節目,玉木君上過幾次我不知道,我是一共看過2次啦!一次是演冰璧的時候;一次是演こころ的時候這個節目很不錯哪~特別來賓是在攝影棚外先接受一小段訪問,才走進攝影棚。攝影外有很多現場觀眾,所以來賓走進攝影棚時,偶而可以握到來賓的手耶~。

 






       今天主要要聊的這集,是こころ時期的,大概也是他第一次上這個節目吧?進了攝影棚,還差點走錯方向,呵呵。

 

主持人是一男一女,女的似乎也是看到玉木君後,一整個興奮,常常看到她笑到花枝亂顫哩!

 

一開場主持人就稱讚他,才23歲,看起來卻很鎮靜,沒想到玉木君竟然說:「我只是裝做很鎮靜的樣子而已啦,一喝了酒就會不同了,私底下的自己會一直跑出來。」(嚇~你從那麼久以前就這樣會消遣自己喔?)然後又開始說自己是B型的,所以比較自我中心。現在看到你說自己B型就很想笑耶!怎麼辦?呵呵)節目裡還播了一小段こころ,玉木君很認真的看哩!主持人一度以為他在檢查自己的演技,沒想到小朋友說,他很喜歡在播出的時候看,像電影,他也很喜歡跟觀眾一起進場看。(那你為什麼不來台灣跟我們一起看啊??說啊,給個理由,不然我們會生氣喔!

 

こころ的拍攝期間長達10個月,演員們的感情非常好,畢竟要一起在新瀉生活那麼久,感情不好的話,很難拍出好看的戲的吧?而玉木君所飾演的煙火師父的腳色,似乎給他滿多啟示的。比如說,他認為煙火師父和演員一樣,都是一個人努力,再藉由大家的協助,然後才能放出燦爛的煙火;演員也是一樣,而且煙火不到放出去是不知道結果;演員不到戲播映出去,也是不知道結果的。(喂、你會不會太老成了一點啊?23歲的你說出這樣的話,真的讓我吃驚,也讓我佩服,更讓我愛啊~~~~)

 

接著主持人問他,接拍這部戲前和接拍這部戲後,有什麼改變?玉木君說,因為這部戲的拍攝時間很長,而且有很多資深的演員,所以他真的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很多,而且他第一次有那麼多台詞要說,所以光是台詞的量就很驚人。原來玉木君看劇本是從後面往前看的!這一句不懂為什麼要這樣說的時候,就往前看前一句;前一句再不懂的話,就再看前一句,這樣就可以知道情緒的轉折和戲劇的走法了。所以玉木君是先了解所有的情緒和台詞的意思,然後才來背台詞的,他說這樣比較容易記住。(果然是天生吃演員飯的,雖然之前的あぶない放課後演的真的很爛,但是你真的對作演員這一行有獨到之處啦!加油喔~!)

 

和玉木君一起演出的工作人員還是演員,好像都對他好評不斷,果然真的是個好青年,個性和本質都不錯,不然那些資深演員不會這樣愛護他,甚至還在殺青宴上寫了一堆鼓勵的話給他,就像畢業紀念冊那樣。殺青宴因為玉木君還有其他工作,所以只是去露了一下臉,這個紀念版子,還是主持人轉給他的呢!看他收到版子後慎重的放在桌子上,就知道他真的是很珍惜的了。

 

節目準備了一個版子,把玉木君分成3個部分來訪問,第一個部分是"就是行動"怎麼說呢,就是他一想到要做什麼就會立刻採取行動,如果沒行動的話,會讓他覺得很不舒服。甚至大概都是在還沒仔細思考就開始行動了。這個時候出現了一張照片,裡面是未滿一歲的玉木君被曾祖父抱著。曾祖父住在島根縣,玉木君小學四年級開始,就會自己一個人搭機乘船去找曾祖父過寒暑假。雖然他自己說這些交通工具的搭乘都很簡單,但是畢竟只有小學生4年級,還是很讓主持人驚訝。而且他還說自己也並不會因此覺得寂寞,當然有朋友一起也很不錯很開心,但是有的時候也會想自己一個人去哪哩,所以也不覺得是寂寞。

 

這個時候女主持人終於問了一個問題,我想應該是她自己也很想知道吧,呵呵。行動派的玉木君,初戀是什麼時候?呵呵....大家都想知道吧?!答案是:幼稚園的時候。(真早熟)而且是自己跟人家告白的(毆)他說他覺得在對方答案出來前等待的時間非常的浪費,所以總是自己表白,希望快點得到答案。就算答案是不行的話,也希望可以快點知道。接下來....女主持人又問了(我真的覺得是她自己很想知道耶!)是怎樣跟女生告白的呢?當男主持人要玉木君把女主持人當成告白的對象時,她還不好意思的假裝拒絕,要玉木君把男主持人當告白對象。(這可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了啊~)不過,玉木君最後只是淡淡的說,他都是直接問:「請跟我交往,因為我喜歡妳」就像投出直球,而不是變化球。

 

接下來就是問他什麼時候對演藝工作產生興趣的,答案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這個時候出現了一張他16歲被社長發覺時的照片。我不得不佩服在社長真有看人的眼光啊~~~就像小珠珠說的,他根本是老起來等嘛!哪裡像16歲的小孩?人高馬大不說,臉跟現在幾乎一樣!!(我說的是現在喔!不是去年,去年比現在年輕多了說,看看誠人時期的他跟現在的他....嗯~~~~微妙哪!)


    

第二部分是:總之就是演員

到東京的前3年,拍了一點連續劇和廣告,雖然當時自己覺得自己已經拼命表現到最好,但是還是常常被導演罵說不行;一直等到拍水男孩,才發現以前自己是錯的,以前只想拼命表現,突出自己,希望能在戲裡留下什麼。可是戲劇是一個群體的創作,光是求自我表現還不夠,還必須考慮到整體性的演出。而這樣的覺悟,是在演出水男孩時才有的。

 

而在當時,因為名古屋的朋友已經一個個都正式就職了,個個都過著安定而平穩的生活,想到自己仍然需要打工才能維持生活,才能繼續夢想,其實也是很不安的。當時就曾經想過,自己真的要這樣下去嗎?要換工作的話,大概就是現在了吧?對於是不是要繼續,真的是非常的迷惘。(還好你沒換,不然我們就愛不到你囉~呵呵)所以拍水男孩時,他決定放下所有的羞恥心,不管在怎樣扮醜,都要好好的演出。在幾十次的試鏡審查終於合格。(聽說一共有50次的試鏡,而且每次都是穿著泳褲,因為連體格都要一必考慮進去。)

 

後來有很多觀眾看完這部電影後,告訴玉木君,自己因為這部電影而得到活力,或是因為看了電影而知道自己想做的事,像這一類的東西,讓玉木君非常的開心,有一種作了這個工作真好的感覺,這也是演員這個工作的特權吧?!

 

第三部分是:果然還是裁縫

 

原來他喜歡縫紉耶!真令人驚訝啊!!!半夜還會自己一個人縫些什麼,甚至想回名古屋老家跟お婆ちゃん要台縫紉機來用?!(怪不得你會被人家誤會是gay這年頭會縫衣服的男生已經是稀有動物了吧?你還"喜歡"縫紉?!加上你的感覺很中性,實在是怪不得人家啦....不過.....你愛看女生的屁股.....絕對不可能是gay啦!)。

 

這時攝影棚出現了一件牛仔褲,是玉木君15歲時買的,聽說還滿貴的,因為已經很少穿了,所以他就想說來做點什麼吧?他自己把褲子弄破,然後搓出線來,再在裡面縫上一片布。這時女主持人說話了:「其實不縫也可以啊,可以看見玉木君的皮膚(我就說咩!一定是她自己想看啦!呵呵)還有轉寫文字在褲子上。當然玉木君很謙虛的說:「這就只是把字寫在轉印紙上,然後再用熨斗燙過而已,並不是多了不起的事。」可是,真的不是有太多男生會作這些吧?現場的男主持人一付驚訝的樣子。(不是他太愛美,就是他太有創意,還是太閑?!)(毆~我越來越不客觀了....)

 

原來,他手上的戒指也是自己設計的,是一個名古屋朋友介紹認識製作的人,而當天玉木君大概只有5分鐘的時間設計而已,他就在紙上畫了自己想要的樣子,沒想到成品卻是出乎他意料。戒指上的字是OVER。當主持人問他為什麼是這個字時,他很靦腆的說:「沒什麼特別的意義啦。」接下來又問到他的耳環和ROCKERS電影。

 

最後,主持人問他,出道6年,對未來的期待是什麼時,玉木君:「希望可以扮演各種角色,在角色裡存活,不是玉木宏,而是在各式各樣的角色裡存活。希望成為這樣的演員。」

 

接下來是觀眾的傳真和電話提問。

其中比較有趣的是,有個朋友問:「亮晶晶充滿彈性的皮膚是怎樣保養的?」玉木君的回答很妙:「我沒什麼特別保養耶!但是我會把臉好好洗乾淨。像現在我也是幾乎沒化妝,可以不畫的話我就盡量不畫。」(嗯~果然年輕真好哪~想我20代的時候也是不化妝的.....現在....不化妝像沒穿衣服出門.....哈哈)

 

另一個是問到接下來的髮型。他說打算剪短,剪到幾乎像和尚那樣(毆)因為厭煩了現在的髮型。當然髮型對角色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他就僅僅是厭煩了現在的髮型而已。

 

接下來是比V....,當然又是一陣驚呼。

 

最後,理想的女性是哪一類的?

玉木君:「可以表達自己意見的,對事物很認真的類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