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嗎?

這是我去滑雪場的纜車站

整個車站都結冰了

完全像是個大冰箱........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想看我的遊記.....

先po張圖上來分享

 

2009' 2/2

 

因為小宇一句:媽咪,我想看雪
 
笨媽咪就決定帶他去日本了........還挑日幣匯率暴漲的時候去.......照理說,現在應該是去韓國比較划算啊~~~
但是韓國實在太難玩..............................疑惑
 
12月就決定了2月的行程。決定去日本的東北看樹冰!!
冬天咩,當然要跟團啊~~加上這次只有我跟小宇出門,冰天雪地的穿的像隻熊不打緊,還得拉一堆行李,帶著一個亂蹦亂跳的小鬼..............不跟團...........我不敢出門啊~~~眨眼睛 最後決定參加華泰旅行社的團,聽說導遊的口碑不錯!事實證明,餐食和住宿也很好微笑
 
AM6:45 一早就到機場集合。我們算是迷你團吧,只有18個團員。人少比較好,人多光是坐遊覽車都不舒服。
飛機滿準時的,到了花卷機場,我真是開了眼界了。機場很小,大概只有松山機場的1/3大;行李檢查很囉唆,每一件都要打開來看,還要翻一翻摸一摸目瞪口呆去日本那麼多次,第一次遇到每個旅客都要打開行李來檢查的機場,所以從下機到上遊覽車,花了不少時間。不過出機場就有人發給每個旅客一個大蘋果和東北的地圖,親切的態度,化解了剛剛的不耐煩。
 
天氣沒有想像中的冷,當然,畢竟是冬天的北國,手套不戴還是受不了的,不過除了手套外,其他倒是都在意料中。地上有少少的積雪;比較誇張的是車頂,整個車頂都是冰柱~讚的咧!吐舌頭
 
飛機上拍下的山嵐
 
結冰的車頂
 
 
先到手作村參觀
說是"先到",其實今天也就這麼個行程而已,走完就直接進飯店泡溫泉和吃會席料理了。非常適合帶小孩度假的行程吧?!不趕,還很鬆散,哈!
 
自己做仙貝,與其說是仙貝,還比較像台灣的"小林煎餅"。雖然對台灣人來說不是啥咪特殊的食物,但是現烤的就是很好吃,加上小朋友可以體驗自己桿餅烤餅的樂趣,還滿不錯的。加上園內可以看到製作鐵器木雕這類的手工藝品製作過程,算是具有知識性的旅行吧。
看到雪就瘋掉的小犬吐舌頭
手作村裡的販賣機,完全沒有路可以走過去買咧
看看椅子上的積雪,就知道雪有多深了吧?
自己桿餅皮
自己烤餅。每30秒要翻一次面,一共要翻6次。小宇好專心的看著牆面上的鐘,努力的計算著開懷大笑
自己烤的餅自已吃眨眼睛
上面花生的是我烤的,下面芝麻的是她們送的。果然,現烤出來的餅就是好吃啊~~
 
烤完餅,逛一下手作村的土產店,就該來去溫泉飯店囉!
 
今天住宿的飯店滿大的,溫泉有兩個,不過我只洗了一個,另一個因為隔天早上沒人顧小宇,只好放棄。
不過飯店的大廳竟然有個閣樓和小橋流水的造景,閣樓的台子上還有人彈古箏咧!挺特特別的
這是我房間看出去的風景,還不賴吧?眨眼睛半夜下起大雪來,好冷
豐盛的晚餐,後來每天晚上都吃這樣的餐,吃到都怕了(<--果然是賤命,哈)
這個冷凍的柿子,好~好~吃~~~~~~~~~~~~~~~~~!
我很愛吃柿子,但是沒想過要用這個方式吃它。冷凍過後再用湯匙挖起來吃,口感就像冰沙,小宇不太吃冰的,都一口接一口的往嘴裡塞。
晚餐後飯店安排的表演節目,其實不難看啦,但是唱的是古時候的曲調,東北人的腔調我又聽不慣,聽了20分鐘下來有點迷迷糊糊的......小宇也不耐煩了,沒氣質的母子兩就回房間玩抽烏龜了害羞

 

第一天的東北行程,就在泡過湯又吃的飽飽的暖烘烘的氛圍下,進入暖暖的夢鄉囉~

明天要去騎雪上香蕉船和雪上摩托車,小宇應該會興奮到不行吧?儲存體力優先,先睡囉

 
2/3 
 
早上7:00 MORNINGCALL
當然是我先起來打點好自己後
再讓小王子"躺著"
我幫他更衣戴太陽眼鏡
 
今天的行程是去安比高原玩雪
記得前兩年帶他去北海道
玩雪的時間他剛好在午睡
所以啥咪都沒玩到
本來還擔心他不知道會不會怕
沒想到
坐香蕉船時
他直接拒絕我跟他ㄧ起坐嚎啕大哭
媽咪走開,我自己一個人坐就可以
 
啥咪啊(<--花媽口吻)這樣不會太危險嗎?
 
但是他很堅持
我也只好妥協
 
安比高原下著大雪
視線很模糊
能見度有不是很好
雪打在臉上還真痛
團員有一些歐巴桑坐完一圈後
整個臉都凍傷了
又紅又腫的
好嚇人
 
安比高原的能見度大概就是這樣
但是小宇被我包的像蒙面俠
帽子口罩的完全看不見他的臉
所以還滿OK的
但是出門時我忘記帶他的口罩
只好把我的給他戴
那我就沒得戴了
結果雪打在臉上爆痛的
 
他先坐
等他坐完我才去坐雪上香蕉船
等我坐完
他已經跟團裡的兩個小哥哥在玩雪盆了
搞的渾身雪
溼答答的
 
後來我也去玩了一下雪盆
果然我是年紀大了
不但一直東倒西歪的
還一路"啊~~啊~~~~"地鬼叫
因為速度滿快的咩害羞
 
 
這是坐香蕉船看到的風景。小宇是不是真的很像蒙面俠啊?吐舌頭
 
看看那個雪,真的不是普通的大啊~~小孩子果然是啥咪都不怕,大家都在滑雪場的小屋裡休息取暖的時候,他老大自己一個人跑出來說要滑雪盆。。。。老媽只好陪他.................其實我超怕冷的說疑惑
 
安比高原我們停留了大概一個半小時
經果一番"劇烈的"運動
接下來當然是去吃午餐啦
 
下午的行程是三線琴的體驗
就是真的讓我們演奏三線琴啦
難得的機會
當然要好好的跟師父學學啊
可是
帶著一個精力過度旺盛的孩子我
根本就..............................沒辦法學嚎啕大哭
這是三線琴教室的裝飾,整個是紙做的,因為是掛在天花板上的,目測大概有60公分大吧bingo.gif
 
剛開始練習時
年輕的師父還很熱心的過來要調敎小宇
他還說
很多小孩5歲就開始學了
沒想到
在經歷了小宇弄斷了兩支彈奏三線琴的撥棒
接著再把琴弦給整個挑起來後
師傅的臉色越發難看了......
 
那個琴........很貴
我心驚膽跳的怕他們叫我賠
還好是沒有啦
我也趕快跟師父說:快別讓他彈了吧~太可怕,太危險了
師傅這下也不鐵齒了
立刻把小宇的那把琴修好後就放下了
我想
他這輩子應該都不會忘記小宇了吧戴太陽眼鏡
 
那個"撥",同團的阿伯說長的像飯匙,我家少爺弄斷了兩支害羞
 
後來還去參觀了日本祭典的燈籠
好大一個喔
形狀雖然都差不多
但是上面的圖卻很厲害
栩栩如生的
整個大燈籠的長寬高應該超過3公尺
但是它竟然可以整個轉動咧
雖然是人力拉的
但是也算是很厲害的啦
 
 
參觀完這一堆東西
還可以順便在它美美的日式庭園拍拍照
雪景中的日式庭園
果然很有味道
但是啊............夾雜著小宇和哥哥們打雪仗的笑聲
實在是風雅不起來啊~~~
 
 
而且精力旺盛的他
讓日本人都刮目相看
有一個表演陀螺的師傅就忍不住跟我說:お母さん大変ですね。
我:え?見えますの?
師匠:はい。うちの息子もそんな調子なので.......。
 
連第一次見面的人都覺得我好可憐啊..................傷心
 

 

好喜歡小宇的笑容喔.......

就當我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吧害羞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去參觀蘋果工廠

冷的咧

因為暖氣會加速水果的成熟和腐壞

所以基本上工廠裡的溫度和室外是一樣的

邊看邊抖啊

不過

看了才知道蘋果的篩選是經過這麼多道手續

先用電腦看大小重量

分好類後再用電腦測甜度再分一次

最後經過人腦和電腦並用的再次檢測重量和大小

才完成最後的裝箱手續

不得不再次佩服日本人對工作的尊重和態度的嚴謹

當然

就跟小學校外教學一樣

參觀完醬油工廠就會得到一瓶醬油

我們也每人得到一顆蘋果

才來兩天

我們已經有4顆大蘋果了..............

這個時候不得不抱怨一下不能帶農產品進台灣的規定

這樣不是逼我要天天吃ㄧ顆嗎??

小宇根本就吃不了一顆

幾乎都是我在吃

好可怕啊~~~~

那個像是通馬桶的黑色吸盤,就是用它來檢測最後的重量的。吸不上來的就淘汰。

 

按照慣例

今天的晚餐還是溫泉飯店的會席料理

我呢

大概是因為年前的感冒還沒全好

今天又去滑雪場吹了風

頭立刻痛到讓我想直接把它砍下來

頭一痛就反胃

所以這一餐我是只看沒吃

真是浪費了一桌子的好料

我的生魚片啊~~~~~~~~~~嚎啕大哭

 

 

2/4

 
 
2/4
 
行程進入第三天了
今天要去看樹冰
這可是這個行程的重頭戲啊
 
看樹冰前
要先來搭乘懷舊小火車
當初是這個行程吸引我的
因為在火車上可以烤魷魚和年糕
而且還有清酒可以喝紅心
對我這個愛喝酒的人來說
哎喲
太具吸引力了啦害羞
 
今天清晨
我實在是忍不住要泡一下早上起來的第一泡
所以就調了鬧鐘
想說賭賭看
如果沒有吵醒小宇
我就來去泡一下露天的
因為小宇一出去泡露天的就喊冷
大概是因為頭髮是溼的
天上又在下雪的關係
小孩受不住吧挑眉質疑
 
但是他受不住
為娘的我可是愛的很咧
所以今天早上6點就跑去"快速地"泡了一下
這就是露天湯看到的風景啦
有沒有很讚?
沒泡真的是損失啊
身體熱呼呼的
可是腦袋冷冷的很清醒的感覺
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啊~~
 
 
早上吃完早餐就出發去搭小火車
也就是一早就來喝酒了啦吐舌頭
 
車站外的景象。雪國真的很有味道哪~
 
進到車裡,就有大嬸來發清酒和蘋果汁
我當然是選清酒啦
裝清酒的瓶子也很有趣
上面的圖案是"蘋果"

害我一度以為是蘋果口味的............... 枯萎的玫瑰
ㄚ桑我太俗了啦
以前的火車是沒有暖氣的,所以會有這個火爐讓大家取暖,但是不是我在講,靠近的話還真熱.................車子擠的時候不是很危險嗎?
送飲料的ㄚ媽。我以直以為她已經超過75歲了吧?沒想到才68昏昏欲睡覺不覺得得她有一種和這種火車相映的FU?果然乾燥地方,又吹暖氣的,皺紋比較多..........不過膚質是滿細緻的啦
 
烤魷魚來囉~~
清酒+魷魚絲+紀念車票
 
那個魷魚絲好硬咬牙切齒
阿桑牙不好
小小一絲就嚼到下巴快掉了
但是剛烤好的味道真的好香
所以我還是"奮力地"嚼完了那一小根
 
火車大概搭25分鐘
我們就要換搭一下巴士去看風吹雪
要穿上傳統的防雪褲和雪鞋
當地的人還會發給我們一人一條毛毯
讓我們試試在風雪中行走的樂趣
 
 
當天
 
沒風破碎的心
 
所以毯子就免了
改成小孩子打雪仗(?)
 
積雪有多厚呢?小宇有120公分高,幾乎就是他的身高吧?
看到了嗎?就是我腳上那個像盤子的傳統雪鞋,穿起來還不錯,腳不會陷到雪裡.我穿的也是傳統的雪褲啦,但是好像看不太清楚喔.....
那個褲子........好短.......根本包不住我的腿,應該稱作"九分雪褲"吧?眨眼睛
 
 
看完風吹雪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
 
 
出發時還不知道會很冷
想說反正都是在雪地跑咩
應該都差不多吧
一直到搭了纜車到山頂
出了纜車才發現不太妙
整個結冰的纜車站
根本是個大型的冷凍庫吧挑眉質疑
這就是車站,有沒有很冷的感覺?眨眼睛
 
北海道去了兩次
所以看雪對我來說已經不稀奇了
可是樹冰聽說是一種奇景
所以這次才會選這個行程
 
樹冰有啥稀奇的呢?
因為樹冰要形成
是有一定的條件的

 

1.樹種必須是容易附著冰雪的常綠針葉樹,例如冷杉。因為冰雪無法附著在落葉闊葉樹木上一般的落葉喬木因不容易附著冰雪,因此難以形成叢聚的樹冰奇景。

2.冰雪附著後,還需要大量的雪以及方向固定的強風與持續低溫。要形成如同蝦尾般的冰柱,需要固定風向,否則結構很容易被破壞,風向如果不規則,則無法形成樹冰初期的「龍蝦尾」狀雪片板;而氣溫的高低則造成了冰雪溶化與不易下雪等問題。

3.積雪不可以太多或太少。雪如果下得太深太厚,容易壓垮冷杉樹苗,使得冷杉無法成長。但是如果雪下得不夠,又難以達到樹冰所需的程度。

 
 就以上的條件來說
看樹冰的地方一定風很大!!
 
沒錯!!!!
零下9.7度還不是問題
以前去紐約時零下10幾度都可以過了
但是山上的風
大到我一踩出車站就想回頭
加上我的口罩給了小宇
臉好凍
 
有多凍呢?
舉個例子
拍照時不是要笑嗎?
一笑就會定格
因為臉部完全凍僵
根本沒辦法再做出其他表情戴太陽眼鏡
纜車站外觀,看得出他寫啥咪嗎XD
被稱為"雪地妖怪"的樹冰,數量一多起來,在昏暗的光線下看來,還真有幾分"妖"味啊微笑
 
基本上
看樹冰的這一站
我大概都只出站30公尺就回車站了
冷到爆!!
但是小宇很開心
跑來跑去的
後來只好騙他
"那些樹冰是妖怪喔"
他才乖乖回車站吐舌頭
 
 
彌補昨天的頭痛
今天的晚餐我算是"完食"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