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節目看完後,很難不感動






 

2007’ 9月,因為節目要採訪他,主題是俳優  玉木宏  素顔の27」。珍貴的兩天,他其實可以挑離東京近的地方,休息順便接受採訪,但是他卻挑了重新回到北阿爾卑斯山──西穗高岳。而這個地方,是今年一月他拍攝電影待了一個多月的雪山。電影裡的一句台詞,讓他再次回到這裡。他打算在這裡重新檢視身為27歲男人的自己。

 

這句台詞是:雪溶化了以後,我們再回到這裡(就是落合倒在西崎懷裡時說的那句話)

 

孩提時代的他,是一個幾乎不待在家裡的孩子,雖說當時剛好是電動玩具開始流行的世代,他還是幾乎都在戶外活動,幾乎不怎麼玩電動玩具。當然,畢竟是個孩子,所以仍然會有許多孩子的舉動,比如說收集東西。他會收集"驚嚇人"(ビックリマン)的貼紙;筋肉人的橡皮擦;還有牛奶瓶子上的蓋子。

 

午後一點,從標高2156公尺的地方開始登山。經過一個半小時後,到達今天晚上要紮營的地點。會選擇這個地方,除了想看看美麗而雄偉的夕陽外,還想爬到西穗高岳的獨立標高點。

 

山路並不好走,因為這是個連專業登山者都認為險峻的山路。經過了2個半小時,到達了2452的丸山,而這裡就是Tamaki今天想看夕陽的地方。其實在出這個外景前,Tamaki才剛徹夜拍完戲,立刻就來爬山。但是當他看到眼前雄偉的景色時,之前的疲憊已經完全忘記了。

 

來爬山的人,到這個點會堆疊一座石頭塔,每個人疊一塊,Tamaki疊上後,立刻露出像少年一般的開心的表情,因為在他之後要疊的人,恐怕得費一番工夫,好好的調一下平衡點了。

 

拍照拍照,喜歡攝影的他,怎麼可能放過這個美麗的景色?邊拍邊喃喃的說著:「好美。」

 

喜歡拍攝風景的他,對於環境的保護,也是有一些想法的。而今天他身上穿的T-Shirt,就是他自己設計的。他說:「要用一句話來說有關於環保的事,我想是很困難的,但是就從自身做起,從自己想到的那一點開始做起,應該是很不錯的。所以就設計了,這個手指一指的圖案。」而上面的GREEN不單單是指綠色而已,還有同理心的意思存在。

 

明天,Tamaki要攀登的是更不好走的登山路,一不小心就會陷入危險的狀態,所以他邀請了他的朋友,登山家──小西浩文。這個小西先生,也是夜鷹這部電影的登山指導家。

 

午後六點,北阿爾卑斯山的夕陽美景開始了,天色由金黃轉到橘色最後漸漸的暗了下來,Tamaki充分的享用了這片大自然的美景,完全不知道明天天還沒亮就要走的路有多麼的艱難。

 

今天晚上的露營餐,主要是由Tamaki負責。看他熟練的生火、煮白飯、煮咖哩、甚至還做了酪梨沙拉!!果然是一個自小不愛待在家裡的孩子啊~!而且因為小的時候妹妹常常生病,媽媽爲了照顧妹妹幾乎不在家,Tamaki從小學開始就會自己做好自己的食物,在家裡等媽媽回來。當然,可能跟他小的時候當過童子軍也有一些關係吧?!

 

提到關於為什麼想走演員這一條路時,當然他的回答是因為自己不會讀書,所以想說演藝圈的話,不會讀書應該也沒關係;另外,就是他是真的很想進演藝圈的。但是他也說,一進到演藝圈,眼前立刻出現了一道巨大的牆,讓他剛開始的演員生涯過的非常的辛苦。如果只是單純的以演員為單一職業,根本無法養活自己,所以他只好開始打工。節目也訪問了他當時在餐廳打工的同事,同事對他的評語是:「非常好的孩子。」餐廳裡存著一些當時的聯絡簿,用意是讓交班的同事可以互相提醒一些事情。裡面就有Tamaki用青澀的文字寫著:「朝日電視的せつない哩,有我的演出喔,雖然只是聲音和照片。」不管多小的腳色,只要能演出,他就非常的開心,所以,他都會仔細的寫在連絡簿上,請同事們看他的演出。從這件小事上,可以一窺他對於當演員這件事的執著和認真。

 

終於,他在20歲時遇到了「水男孩」這部電影。這部電影可以視為他演員生涯裡的一大轉機,不過對於實際生活的幫助卻還是有限,他仍然必須繼續打工,才能讓自己再繼續追求夢想。慢慢的,他開始接到連續劇的常態演出的腳色了,所以也慢慢的減少了打工的數量。能以演員這個職業來養活自己,是他的夢想。雖然沒打工,收入銳減,但是畢竟他又更接近自己的夢想一步,心裡還是很高興的。

 

清晨4點,天色仍暗,他們開始向目的地出發了。今天的天氣和昨天完全不同,不但陰天,還吹著強烈的寒風。登到2600m的位置,不但吹著強風,山上還布滿了雲霧,能見度幾乎只有10公尺而已。山路充滿了岩石,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滑落山谷失掉小命,所以大家都非常的小心。而徹夜拍戲之後直接來爬山的Tamaki,他的體力也接近了極限了。但是,他然然笑著對攝影機說:沒問題的。

 

只要一開始做的事,就要貫徹的完成它,自己就是以這樣的信念一路走過來的。」Tamaki在自己的心中默默的這樣對自己說。所以即便體力已經極限,仍然跟隨著登山家小西先生的腳步,一步一步小心的攀爬著岩壁。「因為不放棄自己的夢想,才有現在的自己!一旦滿足了,一切就結束了。」Tamaki這樣的激勵著自己。

 

終於,9:40,他們到達了這次的目的地──西穗高岳的獨標  標高2701m的地方了。

 

接下來影片開始就紹夜鷹拍攝時的一些測拍的鏡頭。果然是非常嚴酷的拍攝環境!大雪紛飛的環境裡還要演戲,真的是很辛苦。

 

大澤對於一起演出的Tamaki的評語是:很有魅力,很開朗,很率直,很有男人感覺的一個人。也非常的有禮貌,如果有機會,還希望可以再和他一起合作。

 

吉田對Tamaki的評語則是: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擁有那樣的美貌,而且很溫柔,還很聰明,我想應該是很受女生歡迎的吧?才27歲,卻已經努力到這般地步,讓我對於現在的年輕演員原來已經是這樣的努力的印象,又更加有實感了。而我如果不努力也是不行的。

 

(果然,跟阿呆在一起,會被他的努力而感動,進而產生一股向上努力的動力哪~再說一次:能認識你,真的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