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一直沉浸在關島的影像裡,都沒時間去管其他的新情報或是新的消息。嗯~今天晚上,終於有一點時間來看一下切頁的報導了。
 
看了一篇應該是3年前的訪談,不過我不知是哪本雜誌的訪談,這點請知道的朋友提示吧!重點是,看了,很心疼,很不捨。
 
Tamaki小朋友出道以來一直在打工,甚至有的時候一次打3份工,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可是我第一次知道,他是到東京的第三天就開始打工了!他當時是幾歲?18歲吧?在沒有半個親戚朋友在東京的狀況下;在每個月薪水只有4萬5千日幣的狀況下,獨自一人來到東京生活。
 
第一次到東京,他就很愛涉谷,覺得人好多,好熱鬧。雖然自己還沒辦法融入其中,但是觀察"人",對他來說也是很有樂趣的一件事。雖然有的時候對人多的地方會感到苦手,但是畢竟當想遊玩的時候,還是會去涉谷。而且他還會一邊觀察人,一邊想像著一定有"外星人"!涉谷對他來說就是這樣充滿不可思議的地方。(果然充滿童心,這是你的資產喔~請一定要好好的珍惜
 
來到東京的第3天就開始了打工的日子。又沒有親戚朋友;又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生活,所以剛開始時花了很多電話費哪~。而且,在剛開始交的朋友全部都是打工地方的人,那邊幾乎沒有年輕人,也沒有什麼可以說話的人,甚至,他還會擔心自己若是不小心說出了"名古屋腔"的話,會很不好意思,所以幾乎很少和人交談。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寂寞的。寂寞到他好幾度都想跟在回家路上遇到的年輕人開口:「請跟我做朋友~!」當然,只是有這樣的念頭而已。但是已經可以想像到他當時有多寂寞了。(我大概可以懂一點那樣的心境吧?我因為是獨生女,小學的時候,因為回家就只剩自己一個人了,所以還常常自己一個人跟牆壁說話呢)
 
那他是怎樣從那個寂寞的男孩變成現在這樣擁有許多朋友的人呢?答案是自從他搬到中目黑以後,那裡有許多流行服飾的店,甚至也有許多跟流行無關,可以幫自己訂做自己喜歡的衣服的店。跟那邊的店員接觸過後,突然覺得對方"很自由",當覺得"這樣的自由真好!"的時候,自己已經得到了救贖。果然剛開始的時候是自己太ㄍ一ㄥ了,不過這樣ㄍ一ㄥ的狀況,在這3年內已經沒有了。因為他終於體認到,即使自己跟不上東京的腳步也沒關係;終於覺得應該照著自己的步調前進了。(沒錯,先保有自我,才能把自己的魅力發散出去啊~!)
 
不過,貧窮仍是他的煩惱。他窮到連電車的車票錢都出不起,所以也不是很喜歡出門,出門就只是爲了打工而已。可是,都到了這樣的窘困的境地了,是什麼理由讓他堅持繼續留在東京呢?答案是他太喜歡東京了,而且,也不願意對環境認輸。不過,雖然他一直想跟上東京的腳步,卻總是沒辦法完全追趕的上。
 
問他覺得東京和故鄉有什麼不同?他認為東京有各式各樣的人;甚至連職業都很多樣,當然,車子也很多…….. 。而且人口是年年增長中,畢竟很多人會到東京來工作,卻鮮少有人從東京回到故鄉去工作的。而身處在這樣充了"人"的城市中,竟然讓他有一種安心的感覺!(你除了服裝品味很"名古屋"外,其他都像東京人啦~哈!)
 
再問他,若是某天突然感到其實自己並不了解交往中的朋友的內心時,會不會有一種孤獨感?他說:「可能會有吧,但是,我就是拼命的跟對方交談啊,如果這樣還不能彼此了解,那也就算了。甚至覺得就算自此以後都不再連絡了,也沒關係吧。」(朋友跟親人不同,合則來不合則去,真的不必勉強的,世界上有那麼多類型的人,其中一定有那種光用眼神就可以交談的人;當然也會有那種說破了嘴也沒法對到同一個電波頻道上的人啦)
 
他說他從沒想像過自己如果沒有來到東京的話,會過怎樣的生活?連會從是怎樣的職業都沒在腦海中描繪過。大概就是結婚生子,過著令人安心的生活吧?!因為他的週遭都是這樣的朋友啊,甚至在當時,已經有人正在迎接第二個孩子的出生呢!不過他也說,雖然自己並不覺得這樣的生活有什麼不好,卻也不認為自己適合當上班族。畢竟他是個很容易喜新厭舊的人,如果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做著相同的工作的話,他一定會很快厭倦的。
 
對於剛到東京,常常感到寂寞的朋友,他的建議是可以去代官山或是中目黑一帶的地方,畢竟想要排遣寂寞,去涉谷的話,太多的人,會有一種快讓這個城市吞噬的感覺;而中目黑讓他有一種"at  home"的安心感。而且目黑川一帶的櫻花非常的漂亮,即使是現在,也是一個可以讓他覺得可以定下心來的地點。
 
來到東京後,他很少回去名古屋,多半都是回去喝喜酒。但是他又很愛名古屋的味增豬排和雞翅膀,常常都會叫朋友買來給他吃哪~。
 
最後他說,他覺得東京是白色和粉紅色的城市。因為東京常常都在改建房子,新的大樓一棟接著一棟;而東京的繁華對他來說是粉紅色的,是很令人感到刺激的顏色。總之,就是他喜歡的顏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