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きな人が好きな人を好きになりたい。

 

這句話用中文說就是愛屋及烏,,但是日文的說法感覺多了一份韻味和哀傷。"我想要喜歡我喜歡的人所喜歡的人",靜流是這樣跟誠人說的。這不是一句開心的話,反而透露著淡淡的哀傷。一直看著誠人的靜流,卻必須接受一直看著另一個女生的誠人。

 
第一次看這本書是在一年多前,當時是因為很喜歡這個作者,所以只要有看到他的作品,就會買回家看看。第一次看這個故事時,其實沒有太多的感動,雖然對劇中男主角永遠無法再親口跟自己心愛的女生說愛她,也沒法再跟對方確認對方的感情,感到有些遺憾,卻也僅止於這樣。
(所有的故事就是從這一張照片開始的)

 

從小就有的皮膚病的誠人,因為必須塗抹一種以色列的皮膚藥膏,而那個藥膏的氣味,讓他不敢跟人群太靠近,這是他的自卑;說自己的鼻子有問題,只能聞到常人聞到的1/100的靜流,是誠人唯一可以放鬆自己的一個對象

遲鈍的誠人從沒察覺靜流在自己的心理已經漸漸變重的事實,還是一昧的否定自己,一昧的看著美雪;靜流雖然愛著誠人,卻選擇尊重他的選擇,期許自己能愛屋及烏,也喜歡美雪

 

有著一種怪病:"愛上別人就會開始快速成長,然後死去"的病,靜流雖然壓抑著自己對誠人的感情,但是愛來的時候是沒道理的,又怎能壓抑?和誠人在一起的三年,在那個屬於兩人的森林裡,誠人和靜流一起編織了許多美麗的回憶,對靜流來說,這是她一輩子唯一一次的戀愛,但是當自己的身體開始產生了變化,靜流知道再壓抑也是枉然,於是選擇了離開
(靜流開始長大了,乳牙脫落了....)
可是愛情豈是可以說要就要,說不要就切得斷的東西?爲了劃下完美的句點,靜流跟誠人要了一個生日禮物,一個吻。編了一個要參加攝影比賽的理由,誠人答應了。
(靜流拍的誠人)

 

在那個屬於兩人的,天國的森林哩,靜流忍不住問"你不後悔嗎?給我一個吻當作生日禮物?"鈍感的誠人,不知是害怕這樣的與另一個人的心如此靠近,還是真的遲鈍,竟然回答:「是模特兒吧?」兩人的第一次接吻,也是最後一次。這個吻,對誠人來說,是愛的開始;可是對靜流來說,卻是不得不劃下的休止符..........雖然愛未曾消失,只是更深,卻無法再與誠人一起在屬於兩人的森林裡相守.....................。

 

隔天靜流就離開了。不管誠人再怎麼找,她就像空氣一樣的消失了,除了等,誠人什麼辦法也沒有。

 

等待的日子哩,誠人成了攝影師,把他最喜愛的照相變成了職業。

但是,他還在等,等那個唯一讓自己可以放鬆的女孩回來。終於,他收到了一張來自紐約的明信片,循著這張明信片,他深信自己和靜流可以再開始,沒想到等著他的確是椎心刺骨的遺憾
……….。

 

某天,在日本的網站上偶然的看到這部電影的劇照,當時還不認識玉木君,只憑一張照片,竟然勾起我對這個故事的所有印象。因為,那個男主角誠人,活生生的站在鏡頭前面!!有點遲鈍,有點傻氣,有點自閉,有點羞澀,卻很善良。電影都還沒看過呢,根本不知道這個人演得如何,光是一張相片,我已經認定他就是誠人了。因為那個人所散發出來的氣息,透過照片傳達出來了,誠人的氣味。
(就是這張劇照,讓我認定他就是瀨川誠人)

 

昨天晚上看完了ただ、君を愛してる的拍攝花絮,光光是花絮而已,我已經坐在電腦前流淚了。不全是悲劇,卻會讓人流淚;不是全是哀傷,卻讓人心酸。就像玉木君說的,希望看完這部純愛電影的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心愛的人;就像宮崎葵說的,愛上一個人就會死,這不就是我們常說的賭上性命去愛的意思一樣嗎?

 

看完拍攝花絮,我真的覺得玉木君是一個天生的演員,是一個很用心的演員,也是一個有想法的演員,看得出來他是真的喜歡演戲的。怎麼說呢?比如說那個吻,因為是第一次的吻,一下子就吻的長長的,不是很自然,所以他就跟導演討論,是不是第一下只是碰到鼻子,然後才是深深長長的吻?導演和宮崎葵都同意了,後來就真的照這樣演;和導演一邊討論吻戲的角度和演出的方式,邊討論邊演,演的時候那個表情那的位置,根本就是一下就入戲的感覺,玉木君是,宮崎葵也是。
(多美的一張照片啊~~)
然後馬上又可以繼續討論。除了說這2個人都是天生吃演員飯的,我們還能說什麼?

 

玉木君演出誠人的腳色時,實際的年齡是25歲,和劇裡的誠人有著7歲的差距,為了彌補這一點,他刻意提高了自己說話的音調,讓自己的聲音變得高而薄;戲裡的他因為靜流做出讓他吃驚的事,常常張大嘴巴,呆呆的樣子,活脫脫就是18歲的誠人,那個不是千秋,也不是小蟹,更不是玉木宏,那就只是誠人而已。

 

書上的森林其實不是森林,是一個國道旁的公園;電影裡把它改成一個充滿夢幻氣味的森林──天國的森林。為了這個戲裡面非常重要的場景,導演和工作人員花了很長的時間去尋找,美麗夢幻的畫面配上大塚愛的歌聲,再配上純情演出的純愛故事,給這個故事加了很多分,讓電影變得美麗而感人。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ただそれだけでよかったの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