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木:接下來是隔了很久的
「咖拉咖拉先生」要出場了,那麼,えいさく君come  on。(他說come  on的語氣,好A請多多指教……….啊~~(驚嚇中)



突然,有個人物走進來了,阿呆嚇壞了,又驚又喜的聲音。

玉木:啊、啊、這是怎麼了?

某人物:晚安,我是えいさく君

玉木:吉田先生?

某人物:我是“榮作君”

是滴,えいさく的漢字剛好就是“榮作” 真不知阿呆會什麼會給那個扭蛋機取這個名字?

玉木:嚇死人了!這是怎麼了?你怎麼會來?

榮作君:這是來探班的禮物

玉木:謝謝,真的好驚訝啊~我正想說把えいさく君叫進來,來聊聊榮作先生的說,你就出現了!嚇死人了。搞什麼嘛!要來要跟我說一聲咩。

榮作君:晚安,辛苦了,半夜了呢

玉木:沒什麼啦,真的沒什麼。晚安。其實昨天也在電視台稍微碰了面,我們在山上一起一個多月嘛。

榮作君:好冷的。

玉木:是啊,好冷的。看著榮作先生,真的會覺得榮作先生是一個很強悍的人哪。

榮作君:是喔

玉木:自衛隊的裝備不是很多又很重嗎?

榮作君:是很重的。

玉木:相對的我的就很輕了,可是不管是不是在拍攝,榮作先生總是一直穿著裝備,完全不拿下來。我想如果是我的話,大概會因此在雪地裡用光體力,沒辦法拍攝吧?

榮作君:不會啦

玉木:就跟電影名字一樣,這部電影總是拍攝到早上,而且到凌晨45點的時候,那個巨大的電風扇就登場了,真的很冷呢。

榮作君:是啊,體感溫度會突然下降的嘛!

玉木:大概是零下20度吧。

榮作君:那個真的是很冷的

玉木:對啊,每個人都得脫下羽毛衣進行拍攝,真的是很辛苦的現場。那個謝謝你來參加「咖拉咖拉先生」這個單元

榮作君:當然,我是爲了這個來的嘛!

玉木:那麼就請「咖拉咖拉先生」登場吧

榮作君:咦?真的要坄錢喔?

然後吉田榮作就轉了一個問題,邊轉還邊說:你剛剛說你是變態嘛

玉木:哇,連這個都聽到了喔

榮作君:是啊,剛來的時候,想說聽聽看你在說什麼,就聽到你說,從結論來說的話,自己是變態。

玉木:吉田先生是變態嗎?(有人會這樣直接的問前輩嗎?阿呆…….

榮作君:我是變態喔,很普通的變態

玉木:哈哈哈,太好了(哪裡好?)

榮作君:直接唸這個嗎?嗯~起拍戲的演員之間,可以好好相處的契機是?

玉木:嗯~是什麼呢?因為拍戲的時候等待的時間比較長嘛,那個時候大家就會交談嘛,這個大概就是契機吧

榮作君:還有就是一起演戲的時候,會有"阿,這傢伙有這個特點啊?"“這傢伙真不錯啊” “一起演出真的學到很多”,類似這樣的情緒會慢慢的跑出來。

玉木:是啊,有點像是坦裎相見,彼此是戰友的感覺。

榮作君:還有啊,偶而會一起去喝一杯啦,或是聊聊彼此喜歡的電影之類的。

玉木:就像我這一次拍夜鷹,被榮作先生和大澤先生兩個大前輩所包圍,一起演出,真的是得到很多刺激。在拍攝的空檔時間,榮作先生帶我去BAR啦,那真的是很開心哪。

玉木:那,接下去下一個問題吧。嚴苛的拍攝環境下,能讓氣氛變得祥和的東西是?

榮作君:像這次,因為是在很冷的環境下進行拍攝,所以如果有熱騰騰的飯的話。比如說,會擔心飯會變的凍住了吧?

玉木:會耶,像我之前因為別的作品去紐西蘭拍攝,當地吃飯的時候,因為沒有屋頂,就直接再外面吃,上面下著雪,便當裡都會有雪,飯都變的脆脆的,所以這一次聽到要去雪山拍攝,真的會擔心這個問題哪。但是這次去到現場,工作人員準備了熱騰騰的食物,真的是很感謝哪

榮作君:是啊,製作人會煮一些熱熱的食物。

玉木:還且還從來沒有重複過菜單。在寒冷的地方能有熱熱的食物,真的是很幸福的哪~我本來以為去到雪山會變瘦,真的滿擔心的,沒想到一天最多吃到7餐,因為冷嘛.就會一直吃,我就邊想著「真好吃真好吃」的吃著,沒想到我竟然還胖了

榮作君:是啊,拍攝的期間,你胖了。

玉木:試寫會的時候,我看到螢幕上的自己,突然有「阿咧?這可不太妙啊~」的感覺

榮作君:現在?瘦了?

玉木:是啊,從那之後大概瘦了56公斤吧

榮作君:減肥?

玉木:不是耶,是自然而然就瘦了,果然當時我是吃太多了

榮作君:是啊,我看你吃的好多喔。

玉木:榮作先生應該是因為一直有在動吧,所以都沒胖

榮作君:我啊,吃再多也會消耗掉。大概是裝備很重的關係吧

玉木:果然還是要動一動的哪。那麼繼續抽問題吧。

榮作君:如果真的有很想演的腳色的話,會因為戲的需要,拔掉門牙嗎?

玉木:榮作先生的話呢?

榮作君:你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極限是什麼?

玉木:最大的極限是嗎?

榮作君:比如說剃光頭之類的

玉木:剃光頭的話,我在水男孩電影裡有剃過,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剃光頭。榮作先生呢?

榮作君:嗯~拔門牙啊……(思考中)不過呢,不是有些戲會有超出年齡的演出嗎?比如說一部戲裡從25歲演到50歲,尤其是現代戲,不是會用髮型來作一些改變嗎?比如說左分或是右分;頭髮往後梳一點,因為演出年紀大時,往後梳會讓頭看起來比較有禿頭的感覺。

玉木:嗯~但是門牙的話應該辦不到吧。

玉木:接下來由我來轉吧。喔,出現了情色感的粉紅色了,是要談色色的問題嗎?(笑)以演員來說,會妨礙工作的事是?

榮作君:是什麼呢…………

玉木:私人時間裡發生的事情,有的時候會加分有的時候會減分,但是我沒什麼這樣的經驗

榮作君:不知道是誰說過的,演員的話呢,還是過不幸一點演的生活比較好。

 

聊到有沒有因為喝酒而誤了拍戲的經驗,阿呆說他大概在20歲前後時有過一次,但是當時就覺得這樣部是很好,之後,只要隔天有工作,就絕不喝酒。而自己是如果沒戀愛就沒辦法處在好的狀態裡,雖然並不介意談戀愛,相反的,還很想談戀愛哪。(好啦好啦,去談啦,但是不要被吸乾囉

 

榮作君:我和玉木君一起演戲才發現,你是一個意志力很強的人。

玉木:是嗎?我只是想這樣表現出來給人家看而已,其實我是個很弱的人。

榮作君﹔但是和我自己27歲的時候比起來,你真的很認真。

玉木:可是,你在跟我一樣年紀的時候,已經到海外去演出了吧?這一點我是辦不到的,所以我覺得這一點你比我強太多囉

進廣告

 

接下來是一個聽眾問:拍床戲的時候,不是都會在第三點貼東西嗎?那個,取下來的時候會痛嗎?

 

榮作君:你有貼過嗎?

玉木:遮第三點的嗎?有喔。也是拍床戲的時候需要的。

榮作君:我到目前還沒有拍過露屁股的戲耶。所以也沒貼過那個東西

玉木:(很懷疑的口吻)是喔?真的嗎?你一定要貼貼看。(沒事貼那個幹嗎?人家J家的人,是不會隨便露屁股的啦,只有你這個阿呆,沒事拍了一部會讓人家誤以為是A片的戲,雖然我邊看邊擦口水,還格放,還截圖

榮作君﹔所以我沒貼過那個啦,但是,我的"前面"倒是很活力充沛喔

註:遮第三點的東西叫前張り」,而「バリバリ」是充滿活力的形容,這裡有一點雙關語的引用

玉木:(笑)我也是"前面"活力充沛喔~!其實第一次用是拍一場淋浴的戲,從背面拍,一直拍到屁股,所以就貼了那個東西。說是遮第三點的東西,其實也就是一個像膠帶一樣的東西吧!而且淋浴過後,黏著力就變弱了,很容易就會掉下來,結果導演一喊卡,我完全沒注意到,就直接轉過身,很自然的走起來了。

榮作君:那就被女性工作人員看光了吧?

玉木:簡直就像是跟她們說快點看吧!」的感覺吧。(麻亞,我怎麼有看到你狂奔過去的錯覺??那個時候我大概是21歲左右。

玉木:在拍水男孩的時候,因為有個演員需要貼這個,但是他沒貼過,所以就叫我幫他貼。沒想到他是把屁股對著我,我得從後面把手繞到前面幫他貼,臉剛好是在肛門附近………..這真是一個很不舒服的回憶哪(笑)

榮作君:啊,所以玉木君是沒有撕下來的經驗嘛!撕下來的話應該很痛吧?

玉木:應該很痛吧。但是應該也滿爽的吧?感覺上。

榮作君:所以是因人而異啦

 

玉木:繼續下去吧。問題是:如果有一個不管怎樣都沒法相處的演員的話,爲了讓拍攝順利,會有什麼做法呢?

榮作君﹔這也是我想問玉木君的哪

玉木:(很不好意思的笑著)問我嗎?榮作先生經驗比較豐富吧。

榮作君:我的話啊,我是很容易牽著人家走的類型。

玉木:我的話,如果真的不行的話,我是會保持距離的。就一直保持著平行線的感覺。不可能跟所有的人都合得來的啦。

榮作:嗯~這樣比較好吧。

 

接下來的問題是:在某次訪談哩,大澤先生提到,如果玉木是自己的弟弟的話也不錯。拍攝過程哩,有沒有哪個人是你想要跟他成為兄弟姊妹的?

玉木:我沒想過這個問題耶。

榮作君:嗯~如果玉木是自己的弟弟的話,感覺還不錯。

玉木:是嗎?謝謝。(笑)

榮作君:因為你常常都會提到自己的家人嘛,感覺你對家人的愛很強烈,而且跟妹妹的感情也很好嘛

玉木:是啊,在現在這個階段裡是的。不過我曾經想過要一個姊姊,如果有姊姊的話,我想跟姊姊的朋友一起玩。(咦?你的動機很不純正喔

榮作君:咦?跟姊姊的朋友一起玩??是因為這個才想要一個姊姊的吧。我自己是有哥哥的,所以會憧憬沒有哥哥的感覺。反而會想要弟弟妹妹或是姊姊。

玉木:如果有妹妹的話,妹妹的朋友如果到家裡來住,會不會偷看人家洗澡?(啥咪?這是你的心聲吧?還是你根本就已經偷看過了??

榮作君:大概會滿在意的吧

玉木:是啊,應該會很在意吧?我搞不好會進去跟人家一起洗哪~(啥咪?那我想問了,你妹妹的朋友…………..有來家裡住過嗎?假裝不知道人家在洗澡,推門進去,然後趕快說"對不起"。

 

接下來是有個聽眾來問他關於:不管怎麼演,怎摩說台詞,導演都不說ok,怎麼辦?

玉木:這個經驗我常有耶!

榮作君:是喔?!畢竟這是個靠感覺的工作,沒有標準答案的。但是當自己演完後,如果被導演認為跟他的想像很接近時,真的滿爽的。

玉木:是啊。

 

這提回答完後,吉田榮作就走了,然後就出現了上野樹理的傳真。裡面就提到在巴黎時,因為樹理的羽毛衣是短版的,所以阿呆就把自己的長版的紅色羽毛衣送給她,讓她可以禦寒。

 

 

再回了幾個問題後,節目也到尾聲了。但是在結束前,阿呆一共說了4次「廣播真是太好玩了,雖然剛開始時我有點擔心。希望下次回來,可以變成常態性的演出」(咦?你想主持廣播喔?好是好啦,我光打字會打到手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