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男孩導演──矢口史靖

 

當初拍水男孩時,小玉(當時大家都這樣叫他)真的很會游泳.好像水上芭蕾的教練還給他他最高分的樣子然後還進行了一些測驗,比如說穿著泳褲,叫女性工作人員過來審查(真令人羨慕哪~擦口水);還有就是才藝表演,小玉表演了倒立前轉,不過試了兩次都失敗

 

再來就是主要的8個演員哩,小玉實在太帥了,怕一把他放進去,其他5人會失去立場,所以工作人員才想給他加個大黑痣和戴個爆炸頭。可是佐藤是個很閃亮亮的男配角,加上小玉平常是很沉默而且很酷的人,所以…………. 。沒想到化妝師竟然有帶爆炸頭的假髮,給他戴上了後…………意外的很適合(笑)佐藤從爆炸頭變成光頭,代表的是他送走自己沒用的人生的表徵,這個在腳本裡原來是沒有的,可是如果小玉沒有這樣演出的話,是沒辦法表現出那種脫胎換骨的變了一個人的效果的。

 

拍攝現場,他拼命的想把自己變醜。等到發現的時候,他已經變成了佐藤了。

 

還記得有一場他在泳池邊跟妻夫木搭訕的戲,腳本裡寫著「用主人說話的有威嚴的語氣」,結果他就問我:「什麼是主人對專家說話的有威嚴的語調?」「就是像江戶人說話的樣子」只見他很煩惱的樣子,一直在泳池邊練習這那樣的語調。真的是一個很認真的人喔。

 

爆炸頭燃燒的戲,是真的燒喔。把洗碗的金屬刷子弄成黑色,然後接上瓦斯管,把火口放在頭上,爲了不讓小玉有害怕的表情,現場大家都騙他說:「只會有一點點的火。」等到電影完成了,他才第一次看到那個火勢,看起來是有點受到驚嚇哪。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我也有看喔。覺得好久不見的小玉就像撘了高速車一樣的突飛猛進。他的魅力,並不僅僅是帥而已。很多男主角,一聽到要扮醜,就會覺得很為難,這樣的人即便是送他到了紅地毯的入口,他也是不會臨陣脫逃吧,這一點小玉是不同的。

 

小玉就像個輕型機車那樣,很容易輕鬆的就來個小轉彎,而上野就像大排氣量的特殊車,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裡,彷彿就是看這樣的兩台車在競爭。

 

即使水男孩沒有起用他,我想總有一天他也會被發掘的。慢慢有人氣的人,基本上都有自己所不知道的隱藏的齒輪。雖然,反應快會很容易被選角所選上,但是那種不知道會有怎樣的演出的,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有趣。他不是一個很厲害的人,是一個好人,很nice的人。小玉現在能有這樣的人氣,我想跟他是一個好人也是有關係的。



 

群青的羽毛被 & 雨鱒之川導演──磯村一路

 

看了群青的羽毛被的原著後,對鐵男的印象是一個很開朗的人。所以不管怎樣,想找一個有這種形象的人來演出。而且本上美奈子演出的角色是一個精神上有疾病的人,所以更需要一個站在她身邊看起來爽朗的角色。當然,也希望對方能有強健的體魄,總而言之,就是如果我是女生的話,會希望身邊有這樣的男生。(可是電影裡的鐵男,一點這樣的印象都沒有耶,倒像是個急色鬼

 

剛好看完水男孩的電影,對玉木先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帥哥。(那個電影他有帥喔??我怎麼都感覺不到?然後真的跟他碰面了,發現他的皮膚很白,是個美少年。當然玉木先生的人生一定也有一些辛苦的事,但是外表卻完全看不出來。反而覺得如果女主角身邊,是一個像王子一樣的男友或是情人,會被他所救贖。

 

鐵男也不是一個也什麼複雜演出的角色,所以玉木先生把那個樣子詮釋的很好。實際上,他的演技沒什麼特殊的癖好。而且當我想要對他的演出提出要求時,他也能很快的就理解。對導演和演員來說,能很快的想出演出的方式,再來就只剩如何表現出來而已。

 

他在螢幕前是很開朗的,拍攝現場也總是帶著笑容,但是不是那種很雀躍的那種。反過來說是那種很安靜的,很能沉住氣的開朗。是一個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要一直合作下去的演員。接下來的雨鱒之川,他也是空出時間來演出的。其實「群青」之後,他也有很多的演出,但是不管是在現場的態度還是對工作的投入,一點都沒有改變。反而更嚴謹更認真。在現場也不是完全處在角色的情緒裡,但是也不會跟角色有太大的距離。

 

收工後,我們還一起坐過電車回家,現在的話應該是不可能了吧(笑)。很普通的衣服或是覺得不適合的衣服,穿在他身上都很意外的合適。(也不盡然啦,導演,你太溺愛他了。去北海道宣傳時,他就穿的像歐洲的王子,就像從少女漫畫裡跑出來的人一樣。如果是其他人的話,大概我看到都會失笑吧?但是,很適合他。(那倒是。交響第四集最後面那一幕,花樣少男少女的小栗旬也躺過,味道差很遠咧

 

玉木先生擁有很多要素。其中大家對他最有印象的就是他很直接吧。相反的,這樣的人來演出犯罪者,應該會很有趣。雖然說保有fans所喜歡的"玉木宏"的樣子很重要,但是對演員來說,如果只有一個面向的話,應該會深感不足吧?我想他自己也會覺得有所欠缺的。我想他應該會想挑戰各種角色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