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很想貼這一篇,畢竟這裡是爲了Tamaki而做的部落格,不是談我私人感情的地方.但是看大家都擔心我,甚至版上的氣氛和前幾天完全不一樣,變的有點沉悶,我還是貼了.也好,說清楚也好,不過文字不及我心中的感覺的一半........




一個多禮拜前還是更久?反正我已經知道小朋友要去韓國的傳言,可是我卻故意的忽略它,私心裡希望這是那個愛說謊的國家編出來的另一套謊話。反正官網沒公佈,我就當沒這回事。可是隨著日子漸漸過去,他要去韓國的事情也慢慢的明確了,連當天的時間表都有了……..每當看到有人提起他要去韓國,我就沒來由的一肚子火。

終於,官網昨天也公佈了
 
以前我是不討厭韓國人的,其實現在也說不上是討厭啦,就是不喜歡而已。我十多歲的時候,有個韓國叔叔對我非常好,不但幫我出學費,還常常省下他的零用錢買蛋糕給我吃﹔開始工作後,在唱片公司裡也有2個韓國人的同事,忘記他們是韓國人還是華裔韓人?總之他們也非常非常的照顧我這個小妹妹。當時,我還曾經跟他們學過自己的名字的韓文寫法哪,不過我對這個圈圈叉叉的字沒天份,一下就忘光了。
 
扯的有點遠了喔?回到正題吧
 
我開始覺得對這個國家沒有好感,大概是上個月的事吧?豆漿事件?他們說豆漿也是他們發明的,我聽到簡直不敢相信,有一個國家可以一而再再而三扯謊,還大聲嚷嚷,臉不紅氣不喘。
 
從以前的「木村拓哉是日裔韓人」,到「漢字是韓國人發明的」,到「玉木宏是韓國人」,到「端午節是韓國人的」,到「王建民的祖先是韓國人」,到上個月的「豆漿是韓國人發明的」。我的怒氣應該是累積上來的吧?怎麼有人這麼不尊重自己的國家歷史?我們對歷史縱使有不滿,也必須要接受它,因為在那個時候發生的事,必然有他的原因,我們無力改變歷史,但是可以從歷史中學習,一直以來學校不是都是這樣教導我們的嗎?「記取歷史的教訓」有這句話沒錯吧?漢字是韓國人發明的?那現在那種圈圈叉叉,聽說是從窗櫺演變而來的文字又是怎麼回事?日本還看得到漢字哪~去韓國,沒走到店家門前,還真不知道那個招牌寫的是在賣啥?
 
其實,小朋友若不是在台灣正在播交響的時間發布要去韓國的消息;若不是在上野樹理錄了VCR而他沒有;我們還幫他自說自話的說,是因為上野沒空,所以他才沒來,不然他是很有意願的。如果沒有這些自己騙自己的話,那麼,我可能不會有那麼大的反應。
 
之前一直幫他解釋,他忙,所以沒空來台灣;他忙著出外景,所以不能幫緯來錄個VCR。可是,他可以抽空去韓國搞什麼握手會.....說真的,我不太能平衡。
 
台灣不是沒有邀請過他,今年3月電影上映時,就電影公司的官網就有放過消息說在邀請中,可惜他和宮崎葵都沒來。現在,宮崎葵忙著拍大河劇,根本不可能去韓國宣傳電影,他一個男主角卻去了?那樹理不能來的話他也可以來啊~
 
一直覺得他是個獨特個性的人,很有原創性,但是四國電力的廣告,他唱了韓國的口水歌。好吧,我們就解釋成是廠商要求好了。可是基本上我覺得aoi事務所是尊重他的。就像他說今年想多點時間沉澱戲劇方面的事,事務所就真的順他的意,只接SP和CM(他今年簡直可以說是SP專家了)。所以我大膽的推測,去韓國,是他自己的意願也很高。
 
光是想到他自己的意願也高這件事,我就很難過,他也會趕韓流啊?他也需要趕韓流啊?他也愛韓流啊?我記得他曾說過,因為去韓國的藝人都被用相同的眼光看待,所以他不去韓國。這....是謊話嗎?我知道韓國的市場比台灣大;他在韓國的人氣比台灣強;也能體會他辛苦10年終於紅了,想拓展海外市場的心情,但是我的怨念仍是怨念.........。
 
我也自己問過自己,如果他這次不是去韓國而是去香港,我會不會這麼氣憤?答案是會。但是情緒卻會單純的多。如果他這一趟出門不只去韓國,還去香港的話,我是不是會生氣?答案也是會。這個氣的就單純了,因為最令我氣的原因就不是他去哪個國家了,而是台灣太不爭氣太不夠力。說來說去我就是因為韓國愛說謊而討厭韓國,而他剛好要去這個我討厭的國家吧?
 
其實他來不來台灣,說句自私的話:我不是那麼在意。畢竟我是台灣人裡,少數見過他、跟他說過話、握過手、挽過手臂照相、還摸過肚子的傢伙。他來不來,對我來說沒有損失。可是他不來卻去別的地方,我就有點不平衡了。電影台灣也上過,也搞的滿大的,街上的燈箱都是電影的海報(我還拍照MAIL給事務所哪~我真的很努力要讓事務所知道台灣的熱情….,可是他也沒來啊~
 
也許這次的事件,是我在生自己的氣吧?是我在生台灣不爭氣的氣吧?是我在生小朋友也跟人家趕韓流的氣吧?氣很多,氣的很複雜,氣到我自己也說不清楚……。
 
他跟誰在一起,對我來說都沒有這件事的打擊大。畢竟不管他跟誰在一起,都不會是跟我在一起(笑)。甚至我私心裡還希望他快點找到個合適的對象,快點結婚生子,幸福快樂的過日子。
 
做這個部落格,是我和珠珠自願的,做的時候也沒期望會怎樣,畢竟只是想讓喜歡他的心情,有個抒發的地方,跟小朋友無關。爲了充實部落格,看了越多他的東西,就越喜歡他,越欣賞他,對於他的一切越感到感動。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喜歡他這一部分的。我說過,我喜歡的不是千秋,而是玉木宏的本質。
 
他看不看得到我,認不認得我,對我來說,我並不是那麼在意,畢竟這就是FANS的宿命。在數以千計的FANS裡,能被偶像記住的,真的是少之又少吧?要花多少心力時間和金錢,才能讓他記住自己?這一點,應該是我無法到達的境界吧?可是,如果能藉由我的努力,讓他注意到台灣這個地方也有很多喜歡他的人;讓他多認識台灣,我真的會非常非常開心,非常非常的滿足。
 
也許是我拼了命的作了一堆蠢事,卻沒看到半點反應;而那個國家卻得到他的善意回應,而讓我失望吧。
 
還愛不愛他?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只是,我會更持平的看待他了,以往的熱情,我會暫時收斂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