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那是我在海外的第二個故鄉……..

他說:我的家人有爸爸媽媽姐姐妹妹……..

他說:我想在沒有攝影機的狀況下,再回去一趟

他說:因為想回去吃親手種下的芒果樹的果實,所以我這兩年半都沒吃我最愛的芒果…….

他說:第一次覺得,連走路都是這樣令人感到害怕的事

他說:家人走路卻成一直線,只看到家人的背影卻看不到臉,這樣的經驗真的是從來沒有過…………..

他說:雖然一開始不了解為何爸爸永遠走在前頭,而家人永遠都只能走一直線。但是對方告訴他,因為這樣走,即使不慎踩到地雷,後面的家人還可以及時逃命……..

 

因為節目的安排,2年前理醬第一次去到柬埔寨。

那是一個小村莊,村莊裏的地底佈滿了戰爭留下來的地雷。幾百個地雷,時時威脅著現在生活的人們。

 

理醬被節目選出到柬埔寨這個地方,原因是因為當地的人們想清除地底的地雷,種植物。而理醬的學歷正是明治大學農業部。只是,他專攻的是遺傳生命科學,根本就沒摸過泥巴…….(節目整個誤判XD.gif )

 

 

在柬埔寨生活的5天裡,理醬感受到了生命裡從未有過的經驗;對生命的更深層的認知,也由此開始。

 

 

然後上週,另一個節目又安排他來談談當時的感受,他說了以上的那些話…….

 

 

老實說,當初看了他去柬埔寨的節目時,已經滿感動的了;可是,後來又聽到他老是說想再回柬埔寨去看看當時的家人,其實…….我有一點擔心他這樣說是做戲,是藝人表面說詞。

 

可是,當今天聽到他說:其實我沒有跟他們約定,但是為了要回去吃當時一起種下的芒果樹的果實,我已經兩年半沒有吃芒果了…..而我很喜歡吃芒果…….現在幾乎忘了芒果是啥咪味道了…….

 

 

我知道,他是真心的!!

 

他說:即使變成老爺爺了,我都想"回去"看一看………。

 

 

回想起來,Talk  Live時,他的DJ好友也有來,而且是認識很久的朋友。所以主持人就說:那你就不能騙人囉。(じゃ、嘘をつけないよね。)他立刻回答“嘘をつかないです” (我不說謊的)

 

 

不能說謊和不說謊,基本上是完全不一樣的。他立刻更正了主持人的說法,強調自己是"不"說謊,而不是"不能"說謊。

 

認識理醬只有短短的幾個月,因為藝人太會騙人了,所以對藝人說的話,我幾乎都抱著保留的態度來相信。對理醬,剛開始也是這樣的。

 

而現在,我對他,算是完全改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