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第六話

終於覺得有像野島的戲了

 

這季的日劇,我只追看了三部。分別是Voice』『Triangle』『Love Shuffle』。其他的有的追過一集,實在是吞不下去,也就作罷啦。

 

記得我曾經在Love Shuffle』第一集播畢後說過,這部戲還可以追,但是,其實在第三、四集時,我有點想放棄………….畢竟交換戀人已經不是啥咪新題材了,而搞了4集還在兜圈圈的感覺,實在有點無力。如果我還是玉木fan也許會吞的很愉快,因為還有些許的溺愛成分在裡面,畢竟戲如果不好,看看偶像也是很賞心悅目的,偏偏我現在誰也不愛……..XD.gif

 

前5集的劇情,實在不是很野島,不過演員的演出都很不錯,以前覺得香里奈演戲像個木頭,這部卻很自然討喜;谷原章介,我沒認真看過他演戲,對他的認識就是奉子成婚XD,不過這次的腳色也許真的很適合他的氣質吧,滿醒目的。松本翔太就不必說了,新生代的演員中的佼佼者。連演海裡的那個小女生,雖然台辭不多,但是肢體語言和眼神也都很不錯。

 

戲演到第5集,幾乎所有的演員的個性都出來了,但是身為主角的宇佐美啟的個性卻很模糊。看著看著,很容易讓我聯想到小蟹、小川老師……。有的時候像小丑;有的時候又很英勇;有的時候像個娘們;有的時候又說些意正嚴詞的話……….很難用幾句話就把這個人的個性說清楚。

 

野島的戲,一直都是在探討人性的黑暗面居多。但是這部戲的搞笑場面和冷笑話很多,剛看的時候有點難以適應,不過,到了上週的第六集,終於開始讓我覺得好看了。

 

先是玲子和她的先生。玲子的先生因為不能人道,所以對於玲子的紅杏出牆不但接受,還鼓勵她,甚至請這4個年輕人多"照顧"她。美其名為超脫愛的形式的成人的感情,可在我看來,那是自己騙自己的說詞。

「愛,不一定要佔有對方」這個我一定同意。但是,既然希望對方幸福,最好的方式不是應該讓對方自由嗎?雖然說老公同意,但是真正紅杏出牆的女性,卻不一定會感到幸福。畢竟離開體溫後,換來的空虛應該會更深,更難以承受。更何況還有輿論及世人的眼光。這樣的作法真的是讓妻子幸福嗎?

 

不過關於這一點,在結尾似乎也留下了伏筆,因為玲子說:「這是我的工作

 

再來是菊田醫生的戀人。經過前兩集的劇情的一再提及,似乎菊田醫生的醫生死去的戀人,跟洗牌中的女性成員的某人很相似。大家猜啊猜的,再加上第五集的結尾,芽衣說在這個團體裡,自己有在意的人。兩個一相加,好像芽衣在意的就是菊田醫生;而醫生的舊情人長的跟芽衣很像。所以當第六集的結尾出現那張相片;再加上菊田醫生看O太郎的裸體的眼神,對我來說,確實很有吸引力。

芽衣明明就還在意啟,甚至說啟還是他最喜歡的人,卻又一直把他往外推。啟明明希望追回芽衣,所以想要回復閃亮亮的自己,所以想辭職。可是當自己被擢升為部長時,那個想要找回閃亮亮的自己以及追回芽衣的決心,似乎立刻被拋到腦後,欣然的接受了部長的職位,甚至還參加了"粉絲團"的慶祝會??

 

我不知道野島對於宇佐美啟的個性設定到底是啥咪?因為實在太多變,看不出來……..orz

 

總的來說,這部戲裡我最討厭的腳色是芽衣,其次是啟。完蛋了對不對?男女主角竟然名列第一二名!但是沒辦法啊,對於這種不清不楚,個性模糊的人物,不管是在戲劇還是現實生活裡,都不會是我欣賞的對象。不過,對於戲裡不斷出現游泳三溫暖的美男裸體畫面,開始覺得多了點(看膩了),雖然挺養眼的l.gif

 

 

問我會不會追下去?答案是:會。因為第六集的結尾再度挑起了我的興趣;尤其是玲子,我對他的真實身分感到非常的好奇;也很想知道海裡最後到底還會不會再看到那個幻影(她應該不會自殺啦,哈!)但是對於啟最後是和愛瑠或是芽衣在一起,老實說我沒啥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