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一段小犬玩雪盆的視頻gD.gif 

第四天
 
 
 
這是昨天住宿的飯店外的風景。飯店外有小河流,好美啊~~
 
今天是去小岩井農場
不知道大家去日本時有沒有注意超市
常常都可以看到小岩井農場的乳製品
牛奶,乳酪,牛油這一類的商品很常見到小岩井的品牌
我們這次去
因為剛好遇到雪祭
所以沒餵到小羊小牛的
倒是看到了一些正在製作的冰雕和玩了雪盆
日本人真的很愛給小孩玩雪盆耶
最小的是爸媽抱在懷裡坐的
大概2歲就讓他自己坐雪盆滑下來了
看他們都穿著連身的雪衣
小臉不知道是因為凍的紅紅的
還是因為運動過後的熱
總之非常的可愛啊
 
 
雪地的反光,真的不容忽視啊~~
 
然後我還發現一件事
原來日本的自衛隊
不打仗時是會幫忙弄冰雕的吐舌頭
 
 
就是這個超大型的"溜滑梯",完犬擄獲的小宇的心害羞
 
  
不過今天時間比較短
他好像玩的不是很盡興
所以等下的午飯時間不夠餓
所以被我狠狠的臭罵了一頓
 
今天的另一個新體驗是在雪屋吃飯
其實雪屋裡好冷啊~~~
如果外面刮風的話
躲在雪屋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今天外面可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哪傷心
所以躲在雪屋裡吃燒肉.................變的有點蠢的感覺XD
 
 
其實這個烤肉還滿不錯吃的開懷大笑
 
在雪屋裡
他們會準備一人一碗熱呼呼的豬肉味噌湯
不過看那碗湯一直冒著熱煙
還真讓人食指大動啊
但是
喝到嘴裡卻是溫溫的感覺傷心
想來應該是雪屋裡的溫度太低了吧
不過冷冷的雪屋裡喝一碗溫熱的湯
確實是很不賴的
吃完中飯 
我們就出發前往中尊寺了
 
聽說中尊寺的沿路是各式各樣的廟宇
但是我們實在對廟宇的興趣不高
只是拼命的拍照而已
但是它有一個是保護眼睛的參拜堂
我很認真的參拜了
還買了護身符給小宇
希望他的弱視可以往好的方向發展
那個護身符
現在可是掛在他的書包上哪~
 
 
中尊寺中最有名的金色堂,裡面佛祖和祂所在的建築,都是貼滿金箔的
 
中尊寺的藏經閣
 
奧之細道
 
中尊寺裡的消防隊,很有古味吧
 
參觀完中尊寺
我們要去遊船了
聽說這裡的溪水清澈到不行
而且最深也不過130CM
不過因為是冬天去
船上加了頂
也沒了一些花樹的顏色點綴
實在有點單調啊
 
我們搭的就是這樣的船。看到有手邊的岩壁上寫著"少婦岩"了嗎?我是看不出來哪裏像啦?呵呵
 
秋天的時候,兩旁變成紅葉,中間是瀑布,哇~~光是想像都覺得好美喔
 
 
看的清楚嗎?裡面有很多鴨子喔
 
 
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結束了
因為還要趕去免稅店戴太陽眼鏡(<--這就是跟團的唯一缺點了,要給導遊一點業績疑惑
 
2/6
 
第五天
 
東北遊到今天終於進入尾聲了
有點不想回家咧
呵呵
 
今天的唯一景點是松島
聽說是日本的三景之ㄧ
除了可以乘船遊玩外
還可以餵海鷗
這些海鷗也很聰明喔
一看到有人上船
就會跟著走
船上有賣餵海鷗的蝦味鮮
一包100日幣
那個其實人也可以吃的啦
 
海鷗呢
會接你拋到半空中的蝦味鮮
就像個超級捕手那樣準確
要不然你也可以拿在手上
把手伸的長長的
牠也會來叼走喔
 
 
 
松島之所以名為松島,就是因為它有2百多個大小島嶼,上面都長了松樹,看起來根本是大自然形成的日本庭園
 
海風還是挺嚇人的
雖然天氣很好
下了船還是可以來個霜淇淋(還是毛豆口味的XD)
不過餵海鷗時
手上帶著手套都覺得手指頭是冰的...................
樑上的彫刻是12生肖,我拍了我的生肖.......看不出來是啥咪吧?哈
 
遊完松島我們借出發去吃午餐
然後直奔機場了
 
到了機場
光是行李通關就讓我們有一種受夠了的感覺
一般行李檢查時
相機和手機
只要不是放在身上
放在包包過X光就可以了
身上的乳液等液體的東西放在透明拉鍊袋即可
可是花卷機場...............
他是把妳包包裡的東西全部拿出來
大到相機小到口紅
全部拿出來單獨過X光
而且拉鍊袋..........要用它發的.....orz
我實在很想問死腦筋的日本人
透明拉鍊袋就是透明拉鍊袋啊
你發的跟我用的有啥不同啊??
 
所以平均一個人要花10分鐘過那個金屬感應的門
 
 
我當然知道為了安全
檢查仔細一點是比較好
但是
我們是包機咧
全部是台灣進出的旅客
會有人帶危險物品劫機嗎??
 
 
 
最後
這個商品我一定要特別的介紹給大家
大家都吃過乾燥蘋果片吧?
台灣賣的都是小片小片硬硬的
雖然有蘋果的香味
但是口感不是很好
 
這個
是用整個蘋果下去切圓片的
有的時候還可以看到蘋果籽咧
而且口感鬆軟
吃進口裡真的有蘋果的感覺
他的包裝袋上還有介紹另外兩種吃法
一種是泡水後放到冷凍庫
吃起來會像冰沙
 
另一種是撕小片放到飯鍋裡和飯一起煮
煮出來的飯會有蘋果的香味
 
我只試過冰沙的吃法
還不賴
有機會去東北的話
別忘了買來試試看
 
 
 
東北旅遊的參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