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張白紙上,要寫下關於我的事情.關於我的事情,該從時麼地方開始寫呢?截至目

前為止,我覺得我的人生是一片純白.

       回想起孩提時代,第一次上學,想成為演員而到東京去,一想起這一些,就覺得我

像這張還沒寫下任何東西的稿紙一樣純白.

       不,如果是稿紙的話,上面還有東西,我的話就祇是一張白紙而已
  
  
By  玉木宏





  發現我老是在挑戰自己,老是選一些好難寫的東西來寫。

 

   從WhiteColor

 

      多難寫啊~從純白到彩色哩!一張白紙要染上各種色彩,不是一天兩天;一個人要從純白染上各種色彩,還要能將這些色彩的艷麗散發出來,需要多久的時間?從玉木宏的身上我看到了一點蛛絲馬跡。

 

   出生時3440公克的小胖子,結果身體卻是非常的弱,完全是個給媽咪添麻煩的孩子。5歲的時候開始學游泳,剛開始時真的很怕水,連洗臉都覺得難過,沒想到這個游泳卻對他的未來發生了巨大的影響.後來妹妹出生,身體一樣孱弱,弱到要進醫院,在妹妹住院的這段時間,第一次,玉木宏體會到孤獨的滋味。

 

  小時候是附近的孩子王.大概也是因為多半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家,不必顧及其他人的感受,所以養成了"本大爺"的性格。不太會體諒人,完全的自我中心。一直到小學四年級下學期,某次發現週邊的同學都不理他,無視他的存在,這才慢慢改變自己那種自我中心的習慣。

 

  從小就靜不下來,不管做什麼都是三分鐘熱度,連看電視都是遙控器轉來轉去,一台換過一台,還因此被媽媽罵過。常常被罵,因為是個愛惡作劇的孩子.所以當媽咪去醫院照顧妹妹時,也會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雖然孤獨,但是附近的小朋友還是會陪他玩到夜色變黑,才各自回家。夜色變黑之後的時間,變成他最討厭的時間。但是同伴之間的那種溫柔,讓他感動到現在,也是他最大的動力。

 

  中學時因為日劇"若いもののすべて"而大受影響,立志想當演員,希望透過演員的腳色,把自己的信念和國際觀傳達給觀眾。所以開始了到處試鏡的日子。當然,都是以慘敗收場。就在當自己覺得自己可能不適合這一行的時候,遇到了生命裡的貴人──Aoi事務所的社長。剛開始雖然也很存疑,但是社長的熱情讓他卸下了心防,決定試一試。

 

  學生時代完全不受女生的歡迎,就算有喜歡的人,寫的情書內容也是千篇一律"君をずっと見てました"。開始交往了也不知道該到哪裡去約會,也不知道該跟對方聊些什麼,只會下課後默默送對方回家,多半都是3個月就被甩了。自己也知道,對方大概是覺得自己很無趣吧?!

 

  中學3年級時的某次大型試鏡,竟然通過了,要到東京去接受第二次的試鏡,但是畢竟競爭對手很多,最後是以特別獎收場。然後那邊的事務所來了通知,希望他可以到東京一趟,這次是媽咪陪著他去的.但是面談過後卻沒了音訊。不過,也因為這一次,媽咪終於知道自己的兒子有了想做的事情,他也終於知道媽咪一直在旁邊看著自己,自己不是孤獨一個人的。

 

  小時候因為爸爸單身赴任;妹妹身體孱弱;時常都得一個人在家的玉木宏,最大的心願就是有一個大家庭,有一棟獨棟的房子,可以和自己的兒子玩丟球接球的遊戲。

        覺得自己有雙下垂的眼睛;嘴巴長得像鱈魚的卵巢(就是一般看到的明太子);大腿很粗;這些都是自己不喜歡的部分。(眼睛是有點下垂啦,但是睫毛很可愛啊~~~尤其是閉起眼睛的時候.....哇~~好想親一口咧

 

  到東京後,一開始以為自己可以一下子就接到主角的腳色;一下子就可以開始有名;一下子就可以變得有錢....後來才發現自己是太天真了。開始演藝工作後,為了要生活下去,不得不去打工;為了不給家裡添麻煩,不得不去打工.期待有一天自己能以演員單一的工作生活下去,而不再只是打工。可是事與願違,不管怎樣試鏡,都是失敗;就算看了一堆錄影帶,做了一堆功課,還是無法通過試鏡的這一關。就在自己覺得自己已經不行了,恐怕要以打工過一輩子了,就在心灰意冷想要放棄的時候,"水男孩"的試鏡通知來了。從小游泳到大,還六年級時拿過名古屋游泳大賽的第二名,自己覺得一定可以勝任,就把這個當作是最後的機會吧!如果再不行就回名古屋做個上班族吧!雖然一點也不想回去。

 

  試鏡時對方一共給了3次機會,因為要他表演特殊才藝時,不自覺的從口中說出"倒立前轉"。可是3次都失敗,沒想到卻來了試鏡通過的通知。"水男孩"帶給他的影響很大,畢竟一次要和28個同年齡的男生一起集訓一個半月,大家雖然是競爭對手,卻也是一個團隊。第一次知道團隊合作的意義;第一次知道原來大家都是一邊打工一邊進行演藝工作的,一種我不是孤獨一人的感覺,讓他備感安心。

 

  遇到喜歡的人會立刻想結婚生子;假日時候最愛在公園的長椅子上看嬉戲的孩子的笑容;不服輸;從不回頭看;為了增進演技而看書,卻因為沒有養成看書的習慣,只要一打開書就有催眠的作用;第一次演出NHK的戲劇時,心裡想著的是"終於可以給爺爺奶奶看了"(爺爺奶奶住在很偏僻的島根)就是一個這樣有家族觀念的孩子。感謝FANS的支持;感謝那些寫信跟他說"看了你的笑容,讓我從新有了勇氣"的朋友;感謝家人,感謝事務所的工作人員....。

 

  以上是純白的玉木宏。 


  基本上我是先看Color才看White的.剛看Color時,還不是能體會為什麼很多日本FANS都叫他"玉木樣",即便是年齡比他大的FANS。還有人直接說很尊敬他!

  對我來說藝人就是藝人,應該扯不上"尊敬"二字,但是看完White後,我終於明白了。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就是這樣的心路歷程,就是這樣的熱愛演戲,就是這樣的即便快要灰心了仍不服輸的精神,感動了所有的FANS吧?

  小學四年級就學會自省的人應該不多吧?

  這....就是造就現在的玉木宏的基礎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