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版友米老鼠提供這個資訊,我才得以看到對這部片子的另一個觀點的評論.

看完這段影片,我想,對於評論家所給予的"竹內結子加吉田榮作 55分"...............我還滿贊同的.

以下是我整理出來評論家對於這部電影的幾個觀點

1.宣傳作的很大,但是卻與原著有著落差
 
 這個評論家說他是很喜歡看原著的,雖然覺得這部電影是很有壓迫感的影片,但是對於裡面的一些情節覺得很不茍同.他覺得這部電影最大的賣點是在於很多人對它的支援,才能在電影裡出現戰機和飛機一類的東西

2.故事的不合理

 北阿爾卑斯山的飛機墜落,明明就是美軍的事,偏偏是兩個日本的記者跑去了;而原著裡有很清楚的提到北韓,電影裡卻沒提到;還有就是總理大臣,演的一點政治家的味道都沒有.電影的最後,明明總理大臣身邊就有自衛隊的人在旁邊,結果總理大臣竟然是叫攝影記者好好的把這個軍事戰爭拍下來

3.55分的理由

  竹內演出的記者,真的會讓人看完之後覺得認同,真實社會裡確實是有這樣的記者;吉田榮作,很多人對他的印象是他是個偶像,但是他在這部電影裡真的表現的非常傑出

4.推薦喜歡雪山動作片的人去看;但是想看軍事,政治或是懸疑的觀眾朋友就....... 免了(免了是我自已加的啦,反正就是如果是期待這一類的劇情的人去看,會感到失望)

不過他也提到,除了演出政治家的部分詮釋的不好外,其他的演員都很傑出.所以阿呆"僥倖"逃過一劫 

電影我還沒看過,原著當然也是沒有,所以我無法評論這個評論家對這部電影所說的優缺點,但是若真是從他所提出來的部分去對照,確實是可以接受的評論.不過電影一開始就說了"不想再失去"(もう失いたくない)所以我想這部電影只是想讓看的觀眾再一次感受到,對自己最重要的人是誰?自己想要保護誰?  完全是一個以"情"為出發點的主軸,當然政治軍事的部分就會弱一點了.

每部電影都有導演的精神,即使有原著也好,畫面是導演在經營;影片是導演在剪輯;所以影片本身一定是充滿的導演的想法和想傳達的理念.加上每個觀眾的成長背景不同,相同的一部電影,也會引起不同的共鳴的



影片位址 
http://jp.youtube.com/watch?v=Z8xewho9XF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kiHir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